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媒体报道-正文
大型交响音诗画《亿万职工心向党》在京上演
http://www.workercn.cn2021-10-30 13:22: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原标题:大型交响音诗画《亿万职工心向党》在京上演

  中工网讯(记者朱欣)“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10月28日晚,由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推出的大型交响音诗画《亿万职工心向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演出融合歌曲演唱、朗诵、情景表演等形式,抒发亿万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壮志豪情,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讴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演出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唱支心歌给党听”“颂歌献给党”“致敬劳动者”“奋进新征程”“亿万职工心向党”5个篇章组成。此次演出最大的特点是台下的10个职工合唱方阵,他们分别来自全国10个产业工会。安全帽配工装的建筑工人、深蓝制服的铁路职工、蓝西装红裙子的空哥空姐……他们整齐地点缀在观众席间。在拉歌环节,10个职工合唱方阵演唱了《咱们工人有力量》《我爱祖国的蓝天》等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展现出奋战在生产建设一线的新时代产业工人的团结与力量。

  本场演出是全总文工团推出的“艺术双响炮”之一。此前,全总文工团与中国唱片总公司联袂推出同名音乐专辑,从全国各行各业职工、基层文艺骨干以及专业音乐工作者中征集了600多首歌曲,有41首原创作品被收录其中。此次演出从41首作品中选出19首,由全总文工团的艺术家和产业工人代表现场演绎。演出既有深情动听的交响音乐,又有诗意盎然的朗诵与情境表演,并以壮美如画的舞美灯光设计丰富视觉呈现,彰显思想性、艺术性和群众性的统一。

  据了解,全总文工团将推动大型交响音诗画《亿万职工心向党》实现落地,让更多基层职工文艺骨干参与进来,在这个平台上展现才华,更好体现全总文工团引领全国职工文艺工作的重要职能。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