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全总文工团歌唱劳动赞美新疆演出惠及数千一线职工(组图)
http://www.workercn.cn2015-04-06 11:35:43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全总文工团歌唱劳动赞美新疆 数千一线职工享盛宴

新疆庆华能源集团

    新疆庆华能源集团干部职工与全总文工团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墩麻扎镇干部群众与全总文工团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与博林、奇志合影留念

    4月4日,全总文工团为新疆庆华能源集团的职工和墩麻扎镇的少数民族同胞送上了一场名为"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的丰富多彩的慰问演出,五千余名职工和普通市民现场观看。

    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节目编排,表演精彩,气氛热烈。通过歌曲、滑稽剧、相声、小品、杂技、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奏响了民族团结友爱的乐章和"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主旋律。两场演出,全总文工团带来了强大的演员阵容,著名笑星博林,奇志,国家一级演员、电视歌后,曾为100多部电视剧演唱主题歌的李殊,晃圈吉尼斯世界记录保持者金琳琳,美国杂技艺术节最佳表演奖获得者霍成伟、刘驰,体育歌曲《超越梦想》的原唱杨竹青,CCTV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银奖获得者、《梦想星搭档》第二季齐秦组搭档太阳部落组合,百姓明星"扫帚姐"张秀芳,以及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员——第十一届全国声乐比赛银奖获得者霍敬,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文化部金钟奖、文华奖全国声乐比赛优秀奖获得者郝亮亮,广电部金号奖"十佳歌手"韩雪,意大利国际声乐比赛金奖获得者董硕,全总文工团倾力打造的新民乐组合"火玫瑰"纷纷登台献艺。

    俗话说得好,"饱吹饿唱".为了让上午和下午的演出呈现完美的舞台效果,演员们硬是抵御住了新疆美食的诱惑,早饭和午饭都吃得较少。两场演出结束后,大家才抓紧时间去"补充能量".而歌舞团团长张丛笑不但要与主办方协调场地、对接演出具体细节,还要将日程、场次、节目内容、节目顺序不厌其烦反复通知,直到每一位演职人员都确认,更要关心演员、司机、舞美等人员的餐饮、住宿、交通等问题。以至于大家问"怎么办"这个问题的时候,下意识的就会有人回答:"找笑姐!"两场演出忙下来,张丛笑的嗓子已经累得沙哑了。"没办法,这就是我的工作!"对此,她从不居功。

    在台上的演出是大家看得见的精彩。在台后,舞美队的工作人员也一直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他们在演出前要精心地布置和调试舞台音响,演出结束后还要整理装箱。全总文工团舞美制作中心主任武旭芳介绍,设备拆装完毕至少要在演出结束3个小时之后。舞美制作中心副主任王瑞华是《我是歌手》第三季韩红的御用音响师,他也是我们文工团这次慰问演出现场的音响师,在新疆庆华能源集团的演出过程中,当地负责提供音响设备,由于无线信号不稳定,6只无线话筒有2只突然出现无线断频现象,期间一侧的音箱高音也出现问题。他紧急调整话筒方案,用丰富的经验快速的解决了问题,保障了演出的顺利进行。待演出结束装车后,司机师傅要提前开着满载设备和演出服的箱式货车连夜赶往下一个演出地。舞美制作中心和司机班的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工作,默默地为演出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此次慰问演出既是第六届新疆o伊犁杏花旅游节的文化活动之一,也是作为国家文化部"大地情深"——国家艺术院团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的组成部分。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此次演出总策划张景义介绍说,"全总文工团作为志愿单位之一,在文化部的统一部署下,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作为服务对象,通过组织开展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实现国家艺术院团优质文化资源与基层群众实际文化需求的有效对接,将高雅艺术送到城乡基层。"此前,全总文工团参与的文化部"大地情深"公益性文艺演出已经分别在天津、甘肃、和山西进行了多次。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