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全总文工团文化惠民走进屯昌 数千职工享大餐
http://www.workercn.cn2015-04-17 00:37:12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集体合影

  4月16日晚20时,全总文工团的文艺小分队一行26人走进海南省屯昌县,海南省总、全总文工团联合主办的“文化惠职工”慰问演出在屯昌县文体公园举行。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郑有基、屯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仍、屯昌县人民政府县长匡文胜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屯昌县劳模、老干部、职工、学生等各界代表30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劳模代表

  此次慰问演出以“中国梦·劳动美·幸福海南”为主题,演出历时一个半小时,节目丰富多样,贴近生活、接地气。全总文工团的艺术家们和土生土长的屯昌县文艺工作者、退休职工同台献艺,十数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国家一级演员博林带着他的徒弟李星,用海南地方话打招呼开场,一下子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又用诙谐幽默的即兴表演,不断与观众互动,引得台下掌声连连、笑声不断。参加过《星光大道》的环卫工人张秀芳、晃圈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金琳琳等人的精湛表演,赢得了广大职工热烈的掌声。演出在CCTV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银奖获得者、《梦想星搭档》第二季齐秦组搭档太阳部落组合一曲激情澎湃的《飞》中落下帷幕……欢乐的小品、动人的歌声、曼妙的舞蹈,还有精彩的民乐,让现场观看的群众大呼过瘾。这是全总文工团深入基层广泛开展“文化送温暖”活动的一个侧影。

学生代表

  据悉,该活动由海南省总工会、全总文工团主办,屯昌县总工会协办。旨在深入贯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到群众中去,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工会送温暖活动要求的具体行动。此次文化惠民活动计划走进海南省多个市县,奉献给广大基层群众,包括歌舞、杂技、曲艺、戏剧等内容的十余场精彩演出,活动预计在4月下旬结束。

  演出结束后,王安仍评价说,整场演出台风朴实,演出反响热烈,效果非常好。县总工会主席曾令勇说,这种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健康向上的文艺演出,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作为公益演出,不以赢利为目的,而是发扬艺术的本来目的,引导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基层职工受益。

  全总文工团歌舞团团长张丛笑说,文化送温暖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提高了基层职工群众的审美水平,繁荣了地方文化;另一方面也成为激发文艺工作者艺术创造的催化剂,党和政府与群众、工会与职工情感交流的黏合剂。

  节目单

  主 持 人:杨壹迪  张  建

  1、火玫瑰新民乐组合《激情梦想》

  演奏者:崔 佳  杨天川  雷 默 茹 蓓(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奏员)

  2、男高音独唱《天路》

  演唱者:郝亮亮(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文化部金钟奖、文华奖全国声乐比赛优秀奖)

  《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

  演唱者:郝亮亮  李佳儒(全总文工团优秀演员)

  3、舞蹈《向往》

  表演者:徐道英、那东琼等(屯昌县老体协文艺一队)

  4、才艺表演《扫帚舞》与《软功》

  表演者:张秀芳(曾在《星光大道》有过精彩表演的百姓明星)

  5、男声独唱《鸿雁》、《等待》

  演唱者:张建(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员)

  6、舞蹈《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表演者:乌尔肯.别尔得汗(华北五省舞蹈比赛金奖)

  7、水月亮组合《月亮组歌》

  演唱者:姚冠羽 庄妍妍 李金点(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员)

  8、小 品《欢歌笑语》

  表演者:博 林(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笑星)李星(博林徒弟)

  9、胡琴独奏《夜深沉》

  演奏者:孟宪德(国家一级演奏员、胡琴演奏家)

  10、传统武术表演《五形桩》

  表演者:许宇焕、周道雄等

  11、男声独唱《阳光路上》

  演唱者:宫栋才 (乌克兰柴可夫斯基学院硕士研究生、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员)

  12、晃 圈《巅峰时刻》

  表演者:金琳琳(晃圈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2011年春晚节目)

  13、太阳部落组合《带我到山顶》《飞》

  演唱者:太阳部落组合(CCTV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银奖,中国最美和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