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海南省“五一”晚会在省歌舞剧院激情上演
http://www.workercn.cn2015-04-20 10:45:16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演出结束后海南省总工会领导与主创人员演职人员合影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由海南省总工会主办、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承办、海南省电视台录制完成的《中国梦劳动美幸福海南》专题文艺晚会,于4 月19日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隆重开幕。

为劳模敬献鲜花,向劳模致敬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海波,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莉,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总工会原主席张海国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晚会。海南省各界职工、市民1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据本台晚会总导演、全总文工团创作编导室主任赵亚玲介绍,晚会主题为光荣与梦想,结构分为:《序》、第一篇章《海南•筑梦琼州》、第二篇章《海南•如梦海乡》、第三篇章《海南•追梦中国》、尾声《共筑中国梦》,共五个部分。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让现场观众提前感受到了“五一”节带来的喜庆氛围。

表演艺术家萨日娜

著名笑星博林和他的徒弟李星

著名歌星苏红

电视歌后李殊

  晚会在舞蹈《我们是自豪的建设者》中盛大开场。舞蹈演员们精彩的演出,得到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艺术家萨日娜,电视歌后、曾经为100多部电视剧演唱主题曲的歌唱家李殊,笑星博林博林,男高音歌唱家赵玉章,歌唱家苏红,相声演员奇志等明星先后闪耀登场,他们用自己的“拿手好戏”向劳模致敬,向劳动者献礼。

火玫瑰新民乐组合

  一曲柔美动听的《弯弯的月亮》在绚烂的灯光下柔柔响起,熟悉的旋律在火玫瑰新民乐组合五位女孩的手上奏响。随后,全总文工团三位青年演员水月亮组合也登台献唱。悠扬的琴声、跳动的舞步、婉转的歌声犹如清凉的泉水,沁人心脾。

张秀芳

  百姓明星“扫帚姐”张秀芳给大家带来了《扫帚舞》和《软功》表演。她说,“刚刚开始玩扫帚纯粹是为了锻炼身体,练习软功也没有刻意的去学,只是断断续续的从33岁才开始。”她成为职业演员之前做过十多种工作,都是基层工种,因此十分能体会工人的辛酸苦乐。她说:“我希望我的表演给职工朋友们带来快乐,希望大家在工作之余能够健康、快乐、阳光的度过每一天。”

儋州农民工调声队

  另外,儋州农民工调声队220 名歌手气势磅礴的儋州调声更是把晚会推向高潮。节目将最具地方特色的儋州调声以表演的形式送给观众。“琼州西部儋州好,古城中和数千秋。东坡载酒香今古,诗乡歌海亦风流。”哼唱着寓意着儋州好的家乡话,随意舞动的身体,唱出了儋州人对家乡的热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对远方客人的热情,唱出了儋州人民的质朴。

利友香

  情景剧表演《难忘你的嘱托》,讲述了在2014年超强台风“威马逊”袭琼后,海口市琼山区环卫工人邓育军连续工作6 天不幸因公殉职,之后妻子利友香与他在梦中相见的故事。该剧由全总文工团创作并由话剧团的三位演员倾情出演,感人的事迹和深情的对白令在劳模席就座的利友香和现场观众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演出结束后,邓育军的妻子利友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照顾,丈夫因为工作离开了我,离开了我们这个家。我也是一名环卫工人,他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我继续发扬、继续传递。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像丈夫一样把工作做好,并且还要把家里的老人、孩子照顾好。”

主创人员合影

  据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介绍,此次活动既是全总文工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到群众中去,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送温暖活动的指示和要求。海南省举办此次晚会,旨在在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弘扬劳模精神,推动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和海南工会文体活动的开展。

  据介绍,海南省长期以来十分注重职工群众文体工作,在大力发展职工文化的同时,培养了一批职工文艺精英,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