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欢度三月三喜迎五一 全总文工团为东方放歌(组图)
http://www.workercn.cn2015-04-24 11:47:56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4月21日,农历三月初三,是海南的黎族苗族同胞悼念勤劳勇敢的先祖、追求幸福爱情的重大节日。今年的四月,花梨之乡再次飞扬起三月三的欢歌,“五一”国际劳动节也即将到来。 21日,第三届海南东方黄花梨文化节暨2015年东方市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和庆“五一”三个节庆活动在东方市“三月三”文化生态公园拉开帷幕。

    晚20时,全总文工团为“三节”献上一场名为“感恩花梨情醉美三月三欢歌庆五一”的主题晚会。精心打造的节目中,有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博林,刚刚从《梦想星搭档》节目组载誉归来的太阳部落组合,电视歌后、曾经为100 多部电视剧演唱主题曲的李殊,还有曾经登上过春晚舞台、深受群众喜爱的著名相声演员奇志、张伟师徒,晃圈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曾登上2011年春晚舞台的金琳琳等等,纷纷登台献艺。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的演员外,全总文工团还有数位参加过《中国好声音》选秀的青年歌手及数名在各类大赛上摘金夺银的声乐、器乐演员一展风采。

    《我们为东方放歌》、《自豪的建设者》、《梦中的花梨树》、《扇舞东方》、《逗歌》,以及尾声歌舞《明天更辉煌》……,这些由全总文工团舞蹈队的青年演员们演绎的舞蹈,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晚会在歌舞《明天更辉煌》中结束,磅礴的气势、高昂的旋律,叩响和谐、幸福的强音,激励现场观众团结拼搏、努力奋斗,为首都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壮志豪情,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海南省儋州农民工调声队、黎族原生态歌手哈鹰组合、东方市艺术团的演员也有精彩表演。

    到场的一位媒体人点评,开场歌舞是“力与美的结合,激发了观者积极投身生产建设的壮志豪情;善舞中华则将女性的柔美、飘逸的服装和扇子这一体现民族文化特色的道具完美结合,让人如置身仙境;民族舞蹈《美不过黎家三月三》的舞蹈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是活泼灵动的,没想到全总文工团的演员演绎的非常到位;”闭幕舞蹈则是“深情豪迈、激人奋进的”,她补充道:“没想到那么快演出就结束了,让人意犹未尽。”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晚会恢宏大气的舞美设计。舞美制作中心的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在节目表演过程综合运用灯光、烟雾、LED 等现代化视听手段,从海风习习、流水潺潺到深林幽幽、花红柳绿,从具象的生产劳动场景到抽象的水墨画,LED 大屏用视觉语言,深入浅出为观众阐释解读节目,拓宽了艺术想象的空间,突出了每个节目不同的意境,营造出梦幻般的舞台效果。整体上力求“清新自然、淳朴简约”,摒弃了大舞美、大制作、大场面的惯行做法,而且各个节目也都无一例外的真正回归了艺术本体。一位职工朋友观后说,“画面很美,是视觉上的多重享受。”

    东方市的全国劳模王章在观众席前排就座。演出结束后,他双手捧着演员献上的鲜花激动的说,今晚非常高兴,节目非常精彩,感谢全总对我们劳动者的关心与厚爱。

我们为东方放歌

领导讲话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8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