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全总文工团精彩演出献礼云南职工
http://www.workercn.cn2015-04-26 15:34:54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昆明工人文化宫唱响“中国梦 劳动美 七彩云南”

全总文工团精彩演出献礼云南职工

  2015年4月24日下午15-17时和20-22时,由云南省总工会主办,全总文工团承办的2015年云南省工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晚会在昆明市工人文化宫精彩呈现。

  该晚会以“中国梦 劳动美 七彩云南”为主题。两场演出现场,容纳500余人的剧场均是座无虚席,有些观众还在过道的台阶上席地而坐。全总文工团组织了强大的演出阵容,著名笑星博林,歌唱家苏红,晃圈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在2011年春晚大放异彩的“呼啦圈公主”金琳琳,歌曲《超越梦想》的原唱杨竹青, CCTV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组合银奖太阳部落组合,曾在《星光大道》上有精彩表演的平民偶像张秀芳等观众们耳熟能详的演员纷纷登台献艺,他们为观众奉献了15个精彩节目,云南当地的艺术家表演了音舞诗《决战鲁甸 我们在现场》和太极扇《无极》两个节目。两个小时的节目编排,紧紧围绕“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主题,旗帜鲜明,昂扬向上,清新优雅,催人奋进。

  国家一级演员博林是全国观众家喻户晓的笑星,他走到哪里,都会把笑声带给广大观众。此次演出他携徒弟李星表演的小品《欢歌笑语》为整场晚会增色不少。师徒二人在台上一搭一唱、妙语连珠,逗得现场观众前仰后合捧腹不已。

  著名歌唱家苏红一首新创歌曲《本之根  溪之源》演唱结束后,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并有不少观众呼喊“再来一首”,苏红又把一组《金曲连唱》献给大家,台下观众打着节拍一起合唱。

  全总文工团充分调动全团各艺术类别的实力,本着“扬长避短,剑走偏锋”的创编思路,把有含金量的演员根据自身特点重点包装塑造新的演出形象,使晚会出现了很多亮点。太阳部落组合、三大男高音美声组合、火玫瑰新民乐组合、水月亮组合、钢铁组合分别亮相,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其中,“中国最美和声”太阳部落组合,曾在2006年一举夺得了“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组合银奖,前不久又在央视的“梦想星搭档”节目中与齐秦一组为残障儿童筹集了百万元善款,风头正劲。这群充满阳光充满朝气的男孩,率真、朴实、热情、开朗,将和声演绎得优雅而淋漓。几位彝族小伙子带着他们那豪放的朝气和山谷一般幽远浑厚的声音,出发自太阳的升起的地方,引爆了全场观众如潮水般热烈的掌声。

  钢铁组合是民族与美声唱法的男子四人组合。其中,郝亮亮是民歌歌坛的黑马级选手,他不仅在2012年举行的中央电视台第15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晋级12强,还获得了2014年音乐金钟奖、文华奖民族唱法的优秀奖。他的搭档董硕(美声男中音)、贾少林(民歌手)、白林(男低音)也都是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员。

  新民乐组合火玫瑰是由扬琴崔佳、古筝王瑶、二胡杨天川、笛子雷默、琵琶茹蓓五位漂亮姑娘组成的。她们用奔放的乐曲,潮流的气息,时尚的脚步,跳动的音符,诠释了个性、开朗、奔放、热情的青春风貌。

  由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歌手韩雪和舞蹈演员共同带来的情景歌舞表演《低碳歌》,倡导社会文明低碳减排,编排的热烈浪漫的伴舞,男孩女孩用现代舞展现生活的一个个场景,充满了动感与激情;配合LED、道具、服装、化妆……给现场观众带来清新气息的同时,也倡导了天更蓝、水更清、车更少的低碳生活。一位云南建工的职工说对其赞不绝口:“这个节目很有艺术张力,让整个舞台充满了活力,我非常喜欢。”

  《自豪的建设者》、《扇舞中华》、《光荣绽放》、《中国梦》,以及《低碳歌》……全总文工团舞蹈队的演员们全新演绎的舞蹈,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这些舞蹈充分运用演员的肢体语言和灯光、音响、LED大屏幕配合,或凸显了劳动者投身生产建设的壮志豪情,或抒写了柔美动人的中国古典文化精髓,或展示了工人的辛劳与劳动的美丽,或畅想勾勒出一副美丽的中国梦画卷,表演极富感染力。舞蹈《光荣绽放》节目上演时,一位看起来五、六岁小观众挣脱母亲的怀抱,在观众席的过道上随着台上的音乐和舞蹈翩翩起舞,见者都忍俊不禁。

  为了给云南广大职工群众献上一台内容丰富、制作精良的文化大餐,本次晚会的总策划张景义,艺术总监赵玉章,总导演赵亚玲和舞台监督、歌舞团团长张丛笑精确定位观众群体、认真研究受众特点,提前数日便制定出了一套完整的演出方案并在排练过程中几经修改,最终以成熟的形态展现给观众。在节目设计上,灯光、音响、舞台设计、多媒体制作,以及演员服装设计上,可谓下了大力气精雕细琢,在突出体现时代感的基础上,立足职工,与工会、工人、工业生产的紧密结合,充满时代气息不落俗套,突出“从职工中来,到职工中去”的特点,注重营造生产建设的现场感,着力把观众带到火热的劳动场景中去,少了一份珠光宝气的华丽却又多了一份自然而然的亲近;在表演手段上,突破舞台的界限,实现演员与观众现场互动,演员与现场职工时有互动,有的还走下舞台进行表演,做到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

  为了保证演出的顺利进行,全总文工团的演职人员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从节目选择、演员排练到舞台灯光、音响、服装、化妆、道具的设计、制作、安装、调试,大家都一丝不苟、认真严谨。舞美制作中心的工作人员每次都是最早来到现场,又最晚离开。他们默默无闻,却是演出成功最强有力的保障。演员们的这种以大局为重的敬业精神,展现了团结拼搏、不畏辛劳、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国家艺术院团代表性、示范性、导向性作用。

  晚会在歌舞《中国梦》中结束,磅礴的气势、高昂的旋律,叩响和谐、幸福的强音,激励职工群众团结拼搏、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壮志豪情,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

  演员忘我出演,观众激情互动。随着一个个精彩节目的上演,台下的观众也会随之沸腾,他们高举塑料手掌和着节奏挥舞起来,尽情地欢呼,加入到歌舞的海洋中。“贴近实际,贴近职工,感觉非常亲切,是赏心悦目的‘文化大餐’!”观看节目的职工们这样表示。

  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惠萍在演出结束后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时说,“全总文工团是此次演出的承办单位之一,我对全体演职人员的出色表现,表示非常感谢、非常完美、非常成功!”

  节目单

  主 持 人:杨壹迪 张建

  1、舞蹈《自豪的建设者》

  表演者: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2、钢铁组合《咱们工人有力量》

  演唱者:郝亮亮 董 硕 贾少林 白 林(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员)

  3、音舞诗《决战鲁甸 我们在现场》

  表演者:云南建工集团

  4、男女声二重唱《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

  演唱者:贾少林 李金点(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员)

  表演者: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5、火玫瑰新民乐组合《璀 璨》

  演奏者:崔 佳 王 瑶 杨天川 雷 默 茹 蓓(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奏员)

  6、情景歌舞表演《低碳歌》

  演唱者:韩雪(全总文工团优秀演员、广电部金号奖“十佳歌手”)

  表演者: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7、才艺表演《扫帚舞》

  表演者:张秀芳(曾在《星光大道》有过精彩表演的百姓明星)

  8、女声独唱《超越梦想》

  演唱者:杨竹青(实力派演员,《超越梦想》的原唱)

  9、舞蹈《光荣绽放》

  表演者: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10、梦之声组合歌剧《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睡》《我的太阳》

  演唱者:赵玉章(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

  董 硕(意大利图夏国际声乐比赛金奖)

  宫栋才(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

  11、小 品《欢歌笑语》

  表演者:博 林(国家一级演员、全国著名笑星)和他的徒弟李星

  12、水月亮组合《月亮组歌》

  表演者:姚冠羽 庄妍妍 李金点(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员)

  13、太阳部落组合《带我到山顶》《飞》

  演唱者:太阳部落组合(CCTV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组合银奖,中国最美和声)

  14、太极扇《无极 》

  表演者:沙国政国际武术文化推广交流基地(云南省级非遗项目)

  15、女声独唱《本之根 溪之源》《金曲联唱》

  演唱者:苏 红(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

  表演者: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16、晃 圈《巅峰时刻》

  表演者:金琳琳(晃圈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2011年春晚节目)

  17、歌舞《中国梦》

  演唱者:霍 敬(文化部“文华奖”全国声乐比赛通俗唱法银奖)

  刘 健(CCTV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优秀奖)

  韩 雪(广电部金号奖“十佳歌手”)

  贾少林(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员)

  表演者: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