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民航原创新创节目庆五一 全总文工团台前幕后给力
http://www.workercn.cn2015-04-29 14:20:40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民航原创新创节目庆五一全总文工团台前幕后给力

  2015年4月28日晚19时30分,由中国民航工会全国委员会(以下简称民航工会)主办、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以下简称全总文工团)承办的2015年全国民航职工原创新创文艺节目展演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晚会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副局长李健等领导与民航部分地区管理局,航空运输、服务保障集团公司、机场集团公司的工会主席,以及民航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的领导,民航系统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1500余人一同观看了晚会。

  节目丰富精彩绝伦

  该晚会主题为《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晚会在大合唱《Air China 美丽的凤凰》中拉开了序幕。民乐合奏《欢沁》、小品《最美家庭》、配乐诗朗诵《空中的丝路》、快板《中国梦劳动美》、音诗画《启航》、舞蹈《腾飞空港》……晚会以不同艺术形式展示了民航职工在同一片蓝天下和祖国一起腾飞、和梦想一起飞翔,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时代风采。赞美劳动,赞美职工,唱民航的歌,跳民航的舞,是这场晚会的一个突出特点。

  据了解,参演的作品大多选自中国民航工会2014年在全行业组织开展的民航职工原创、新创文艺节目征集活动中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全总文工团从100多个推荐节目中精挑细选出13个节目,这些作品紧扣“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围绕民航安全、发展等中心工作,通过歌曲、舞蹈、情景剧、小品、诗朗诵、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热情讴歌了中国民航的巨大发展成就,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民航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反映了民航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行动,彰显了民航文艺创作源于一线、贴近生活,表演人才济济、充满活力的繁荣局面。

  劳动模范始终是我国工人阶级中一个闪光的群体,享有崇高声誉,备受人民尊敬,被誉为是“时代的领跑者”。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劳动最伟大。在劳动者自己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全总文工团的演员们特地以男女声二重唱《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男声四重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小品《欢歌笑语》等多个节目向民航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广大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节日祝福。

  国家一级演员博林是全国观众家喻户晓的笑星,他走到哪里,都会把笑声带给广大观众。此次演出他携徒弟伊丽媛表演的小品《欢歌笑语》为整场晚会增色不少。师徒二人在台上一搭一唱、妙语连珠,逗得现场观众前仰后合捧腹不已。

  全总文工团演员、晃圈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金琳琳和大连机场公司多才多艺的空姐董倩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晃圈表演,一次难得一见的晃圈届的“巅峰对决”。

  民航职工演员情绪高昂

  “能在正规的大剧院里演出,我们都感到十分激动。”“我们登上舞台,就代表着全国民航职工的形象,所以我们一定要使出十二分的劲儿来。”“这样的文艺活动让我们感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职工文化生活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使我们倍受鼓舞。”“经历了这样的演出,参加了这样的活动,我终生难忘。”这是参加晚会的民航职工发自内心的感受。

  其实,从晚会排练开始,就能感受到所有参加演出的职工们高昂的情绪。有的职工演员怕自己个子不高影响整个演出队伍的美观,自己悄悄地去给鞋子钉了鞋掌;有的职工演员怕自己的动作不规范,一个人在台下、在走廊里、在化妆间反复琢磨自己的动作……一滴滴汗水,一分分心血,最终打造出了一台美轮美奂的舞台艺术精品,演出获得巨大成功。晚会的舞台总监、全总文工团歌舞团团长张丛笑表示,职工演员虽然都是业余的,但他们很多人的水平已经不比专业演员差,尤其在活动中表现出的强烈的荣誉感令人感动,表现出的强大的凝聚力和奋斗精神令人敬佩。

  演出结束后,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点评说,这次活动、包括此前的节目评选,真正意义上发掘出了蕴涵在广大民航职工中巨大的文化创造力,整台晚会的最大特点,就是在积极推进企业文化繁荣发展,职工广泛参与和谐共享的氛围中,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性、高度的艺术性和广泛的群众性。

  全总文工团主创团队给力

  据介绍,整台晚会是民航工会邀请全总文工团的国家一级编导、作曲家、词作家、话剧表演艺术家等有关方面专家组成编导组,对所有作品进行了艺术加工和编排。

  晚会总导演赵玉章,曾任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副团长。赵玉章是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多次担任中央电视台及各地方电视台的春节晚会策划、执行导演、副导演、总导演等工作,有着丰富的导演经验,将现场的灯光、音响、LED、置景、等部门充分调动起来。

  晚会执行导演是全总文工团创作编导室主任、国家一级编导赵亚玲,她曾经担任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的舞蹈编导,以及8届央视五一晚会和6届央视六一晚会的舞蹈总监、执行导演等职。她说,整个的节目设计,就是要把民航广大职工群众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以及他们在新时代创造奇迹、放飞梦想的豪情壮志,都通过整个晚会这个窗口,全面地展现出来。为此,她制定方案、多次调配裴云和黄卉几位舞蹈编导,以及器乐编导孟宪德(全总文工团歌舞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胡琴演奏家)、话剧编导孙凤英和刘钊、文字编辑陈家全等分赴各个航空公司所在地,面对面、手把手地为各个节目进行设计编排。

  晚会的音响总监金少刚曾担任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及第13届残奥会开、闭幕式音响总设计,以及三季《中国好声音》音乐总监,被业内称为国内录音调音领域的“指标性人物”。他说,我觉得今天我们的音响设计完全符合了这台晚会的主导思想,充分表现了民航人的精神,和中国梦·劳动美的主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