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天津武清庆 “五一” 全总文工团精彩文艺演出慰问职工
http://www.workercn.cn2015-05-01 15:11:00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4月30日,是4月份的最后一天,也是全总文工团转战大江南北的收官之作。下午,天津武清“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暨慰问职工文艺演出在天津市武清区天狮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武清区总工会特邀全总文工团倾力助阵,为劳模职工千余人打造了一台制作精良、阵容强大的文艺演出,近1000个座位的剧场里不但是座无虚席,后面还有很多观众站在过道里看演出,这在该会场并不多见。精心编排、令人耳目一新的精美节目和演员全情投入的表演风格,传递了追梦中国的正能量,唱响了“工人伟大·劳动光荣”和“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主旋律。

  会上,武清区领导和天津市总工会领导为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和天津市劳动模范获得者颁发奖章。随后,全总文工团众多知名演员登台献艺。14个节目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昂扬向上,高潮迭起,艺术家们用嘹亮的歌声、热情的舞蹈赞颂了劳动者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德,讴歌了工人阶级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时代风采。晚会中每一个精心打造的节目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劳动精神。晚会由舞蹈《祝福》揭开演出的序幕,以歌舞《中国梦》结束演出。著名笑星博林是全国观众家喻户晓的明星,他走到哪里,都会把笑声带给广大观众,他携徒弟春吉表演的小品《欢歌笑语》为整场晚会增色不少,师徒二人在台上一搭一唱、妙语连珠,逗得现场观众前仰后合捧腹不已;二胡演奏家高扬表演的《万马奔腾》,技法精湛,余音绕梁,琴声中,仿佛跟随着奔腾的骏马,尽情地驰骋在广袤的大草原上;CCTV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组合银奖获得者、中国最美和声太阳部落组合,以及水月亮组合、钢铁组合纷纷登台亮相,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感受。全总文工团舞蹈队的演员们全新演绎的舞蹈,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这些舞蹈用肢体语言或凸显了劳动者投身生产建设的壮志豪情,或抒写了柔美动人的中国古典文化精髓,或展示了工人的辛劳与劳动的美丽,或畅想勾勒出一副美丽的中国梦画卷,表演极富感染力。

  当天傍晚,全总文工团的演出小分队还到金泰丽舍施工现场,深入一线为建筑工人、环卫工人进行慰问演出,受到广泛好评。

  1.开场舞《祝福》

  表演者: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主持人:杨壹迪 张建

  2. 钢铁组合《咱们工人有力量》

  演唱者:郝亮亮  董 硕  贾少林  白 林(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员)

  3.诗朗诵

  朗诵者:天津市武清区劳模

  表演者: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4. 滑稽音乐小品《奇特的演奏》

  表演者:霍成伟 刘驰(表演艺术家、美国杂技艺术节最佳表演奖)

  5. 情景表演《低碳歌》

  演唱者:韩雪(全总文工团优秀演员、广电部金浩奖“十佳歌手”)

  表演者: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6.魔术表演

  表演者:全国总工会著名魔术师

 

  7.歌曲《劳模大哥》

  表演者:张华丽、李佳儒、马晓梦、李金点(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歌手)

  8.京剧片段

  表演者:天津市评剧院

  9.女声独唱

  演唱者: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

  表演者: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10.二胡独奏《万马奔腾》

  表演者:高扬(国家一级演员、二胡演奏家)

  11.音乐剧歌舞片段《妈妈咪呀》

  演唱者:杨竹青(实力派演员、《超越梦想》原唱、在音乐剧《妈妈咪呀》中饰演罗西)

  表演者: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12. 小 品《欢歌笑语》

  表演者:博 林(全国著名笑星)、徒弟春吉

  13. 舞蹈《筑梦》

  表演者: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14. 太阳部落组合《飞》

  演唱者:太阳部落组合(CCTV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组合银奖,中国最美和声)

  15. 尾声歌舞《中国梦》

  演唱者:霍 敬(文化部“文华奖”全国声乐比赛通俗唱法银奖)

  刘 健(CCTV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优秀奖)

  韩 雪(广电部金号奖“十佳歌手”)

  贾少林(全总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员)

  表演者: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幕后人员辛苦工作大解密

全总文工团党委副书记、副团长、纪委书记辛友谊在后台

音响师在紧张调试中

我们有视舞台为生命的领队

我们有认真钻研业务的中青年骨干

我们也有坚守到退休前最后一天的音响老师

有了观众的喜爱,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带队:辛友谊  舞台监督:张丛笑  音响:杨越飞、王紫楠  后台主任:孟宪德、郑晓菲  对外宣传:王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