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全总文工团召开韩城“最美乡村”颁奖暨春节联欢会主创协调会
http://www.workercn.cn2015-12-14 11:05:14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2015年12月11日下午,全总文工团召开了韩城“最美乡村”颁奖暨春节联欢会主创人员创作、分工协调会。会议由晚会创意策划、总导演赵玉章主持。承办此次晚会总团领导十分重视,协调会分别由歌舞团、话剧团、艺术培训中心、舞美制作中心、创作编导室等五个分团处室的有关人员参加。

  针对该晚会,赵玉章此前多次召开各分团有关人员创作会,此次会议是晚会涉及各部门全部参加的第三次协调会,也是第一次总体协调会。总导演赵玉章在会上确定了各个节目的音乐、舞蹈、视频导演和编辑,并详细了讲解每个节目的特点、韩城方面要求必须结合的元素和节目需要表现的主题。同时,他强调此次录播舞美工作量大,非常辛苦,并与舞美制作中心敲定道具运输的一些细节。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对个别节目提出了合理的创作建议,会议气氛十分热切。

  据了解,赵玉章是此台晚会的创意策划,韩城 “最美乡村”的颁奖和春节联欢同时进行,一个晚会要表现两个主题难点很多,只有合理布局、巧妙融合才会有好的艺术效果。赵玉章凭借多年丰富的策划经验,只用了一周时间,就完成了立意新颖的晚会策划方案,并最终获得了韩城的认可。用他的话说:我的思想是要充分利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这一盛会,利用多种艺术形式在充满年气喜气的情绪中,展示韩原百姓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人民奋发图强建设韩城的丰硕成果,并把2015年重点工作最美乡村颁奖活动结合于晚会之中,在展示美丽韩城最美乡村的同时,体现各级领导关爱百姓关注民生,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党群关系,抒发韩城人民在党的阳光下享受幸福生活的内心情怀。主旨是要把这次晚会办成温馨喜庆、互动热烈、展示成果、凝聚人心的晚会。

  晚会幕后汇集了全总文工团的创编管理精英,全总文工团歌舞团团长张丛笑任此次晚会的舞台总监,副团长孟宪德任音乐总监,艺术培训中心巴雅尔任舞蹈总监,舞美制作中心主任武旭芳任舞美总监,另外,这场晚会有一个重头戏,就是全面展示韩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晚会力邀全总文工团艺术培训中心实力派编导巴雅尔、张湄负责舞蹈编排,全力辅导韩城当地参演晚会的非遗节目,帮助他们提升舞台表现力。另外,此次演出涉及艺术门类、表现形式较多,所以增设副导演若干,而舞蹈作为重中之重,特别任命张湄为舞蹈副导演、歌舞团副团长郑晓菲为舞蹈指导。

  据晚会舞台总监张丛笑介绍,承办此次晚会,歌舞团首次启用了青年编导杨天川负责编排声乐、器乐演员舞台调度工作。杨天川是民乐队的二胡演奏员,偶然曾在本团民乐队的节目排练中展现出一定的编导天分,为了给青年人创造机会,歌舞团多次任命杨天川为节目编导,给歌唱组合排节目。这样一来,不但锻炼了队伍,而且给节目注入了鲜活的时代元素。

  另外,青年导演刘钊和青年编剧龙飞是晚会中两个小品的导演和编剧。近年来,全总文工团大力主抓人才队伍建设,引进了一批专业院校毕业的高材生,龙飞、刘钊均在此列,他们为本团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歌舞团一直大力支持中青年骨干创作,此次力邀创作编导室的两位青年编导加盟,作品获得了韩城方面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晚会的节目审查定于2016年1月15日,录制播出时间定为1月28、29日,届时,全总文工团必将为韩城人民奉献一台恢弘大气、异彩纷呈、牵动韩城人心弦的视觉盛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