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全总文工团走进丹阳慰问劳模和职工
http://www.workercn.cn2016-05-03 15:55:32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为劳动礼赞 为劳模放歌

全总文工团走进丹阳慰问劳模和职工 

丹凤朝阳,共庆佳节。“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9日至3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走进江苏省丹阳市,为劳动模范和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29日下午,一场主题为“为劳动礼赞,为劳模放歌”的庆“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演出在丹阳市会场中心二楼礼堂拉开帷幕,炫目的舞美、契合的音乐,到场的近800名观众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全总宣教部巡视员、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介绍,2016年是全总文工团成立60周年,这次来丹阳慰问演出是全总文工团“文化送温暖”活动暨庆祝建团6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劳动光荣,劳模伟大。弘扬劳动精神,赞扬劳动模范,为基层一线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正是全总文工团的生命所在。今年,全总文工团将紧扣“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面向困难企业、面向农民工、面向重点工程,通过“文化送温暖”活动,下基层、进厂矿、到车间,“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职工群众服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多做贡献。

这次来丹阳演出,全总文工团在舞美、灯光、音响等各方面均做了充分的准备,特别针对“五一国际劳动节”精心准备了一些特色节目,如“劳动最光荣”、“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自豪的建设者”等,正是歌颂劳动者的。此外,全总文工团还精心挑选了诸多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尽可能地融入多种元素,不仅有常见的歌曲、舞蹈,还有传递快乐的小品、相声,更有极具观赏性的杂技、柔韧展示等表演。如曾在《星光大道》有过精彩表演的“扫帚姐”张秀芳,她其实就是一名最基层的环卫工人,但她却用自己的热爱激发了潜能,用扫帚完成了精彩绝伦的表演,用自己的实际经历展示了一线职工干一行、爱一行,成就属于自己事业的美丽故事。作为新当选的2016年丹阳市劳动模范,丹阳中学教师林兴文观演结束后形容整场演出“大气”且“亲民”,“全总文工团带来的演出,无疑是高大上的,可它又很接地气,表演者既有我们喜欢的国家一级演员,也有一线的普通劳动者,大多数节目与我们息息相关,这种亲切感无以言表。”林兴文兴奋地说,“这场演出是对我们每个人劳动、奉献、创新的肯定,如此盛宴厚待,我们欢欣而感恩。”

两天来,全总文工团的演职人员不畏炎热,不辞辛苦,下基层,赴企业,在丹阳举行了5场慰问演出,为8000余名一线职工送去了文化大餐。继4月29日两场“为劳动礼赞,为劳模放歌”主题演出后,4月30日,全总文工团走进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万新光学集团和天工国际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以“工会与职工心连心”为主题,为企业员工带去了精彩的慰问演出。万新光学集团董事长汤龙保对全总文工团走进自己的企业演出既自豪又欣慰,他说,“当今我们面临着十分严峻的经济新形势,所有企业都需要转型、都处在非常时期,在这样一个亟须创新发展的窗口期,我们实体经济要振兴,尤其需要一种精神动力,鼓舞企业和员工面对挑战不畏惧,克难奋进。全总文工团来到企业演出,这是对所有员工的关爱,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更加激发员工们积极向上的精神动力”。

 

两天来,无论是气势滂湃的舞蹈,还是大气恢弘的歌唱,引领着观众情绪不断高涨;国家一级演员、电视剧歌后李殊,吉尼斯晃圈世界纪录保持者金琳琳,火玫瑰新民乐组合,中国最美和声太阳部落组合,以及优秀青年歌手贾少林、李佳儒、董硕、庄妍妍、罗霖、霍敬、韩雪等的倾情演出,让全场观众为之沸腾;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苏红的经典演唱《老朋友》、《小小的我》,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笑星博林表演的小品《欢歌笑语》,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全场喝彩。

精彩的演出,美好的祝福,甜蜜写在每个观看演出职工的脸上。两天的演出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带到了每一个职工身边。(文/图:王宏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