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李守镇观看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在汉首演并出席创作座谈会
http://www.workercn.cn2016-09-12 14:45:59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在武汉首演

李守镇观看演出并出席创作座谈会

  9月6日下午,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湖北巡演在武汉剧院首演,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观看演出。

  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与长江重庆航道局共同创作。该剧以长江航道一线职工工作生活为原型,描述了在国家推进长江经济带战略大潮中,两代航道人围绕长江数字航道建设过程中的矛盾冲突,刻画了勇于钻研技术、革新思想的新时期产业工人形象,艺术再现了长江航运建设者恪尽职守、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被誉为80年代经典电影《等到满山红叶时》的姊妹篇。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总文工团、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省总工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湖北省部分劳模、职工代表1400余人观看演出。

  9月7日上午,湖北省总工会组织召开加强和改进职工文化建设座谈会。会上,李守镇充分肯定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的演出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职工文化是我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内容,做好新形势下的职工文化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讴歌新时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力作,创新表现形式,引导广大职工树立和坚定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巩固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他要求话剧主创人员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把长江航道建设的发展过程,特别是精神传承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远意义更好地体现出来,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努力把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打造成精品。

  与会的工会干部、劳模和职工代表畅谈观感和收获,对话剧的改进和提升提出了意见建议。该剧在武汉共演出四场,未来还将在长江沿线省市开展巡演。(王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