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全总文工团献艺中巴青年篝火晚会
http://www.workercn.cn2016-09-12 14:47:49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歌舞搭建友谊之桥

全总文工团献艺中巴青年篝火晚会

  日前,为期一周的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中巴青年职工“互学互鉴”研讨营在京开营。9月9日晚,中巴青年职工篝火联欢晚会在全总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秘书长彭勇,巴基斯坦代表团特邀嘉宾、中巴经济走廊巴方特使扎法尔分别致辞,并共同点燃了晚会篝火。

  夜晚的后沙峪灯火璀璨,欢乐的歌声在天地间回响。全总文工团的20多位青年演员为远道而来的巴基斯坦朋友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在古典唯美的女子群舞《扇舞中华》中拉开序幕。演出中,全总文工团青年歌手张芷瑈倾情演唱了民歌《茉莉花》,作为在世界上广为传颂的一首中国歌曲,歌声一响起便引得许多巴基斯坦青年一同哼唱起来;二胡独奏《战马奔腾》、魔术表演《和平鸽》、男女二重唱《相亲相爱》、舞蹈《快乐的年轻人》、《激情涌动》均获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当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呼啦圈公主”金琳琳进行晃圈表演时,更是赢得了满场惊呼和赞叹,她轻盈转动150个呼啦圈,宛如一道银光环绕着精瘦而灵动的身躯,将整个晚会推向高潮。最后,伴着明月,围着篝火,中巴青年跳起了热烈的兔子舞,联欢活动在友好和欢乐气氛中落下帷幕。

  彭勇对全总文工团的演职人员赞不绝口,连呼:“台前幕后都很专业,晚会很成功!”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表示,“这次研讨营是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项目的首次活动,全总文工团能够参与其中,通过文艺这种世界语言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为促进中巴职工的友谊和交流做出贡献,我们感到很高兴。”

  对于节目设计,全总文工团歌舞团团长张丛笑说,歌有限情无限,这次晚会文工团准备的节目并不多,但是在节目设置上花了不少心思,不但展示出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在获得巴基斯坦青年的认同感上下了功夫。

  据介绍,研讨营期间,巴基斯坦青年职工代表团一行还将访问天津、南宁,出席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国际产能论坛,参观中国企业和劳模工作室,与青年职工座谈交流、拓展互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