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全总文工团敲响2017文化送温暖第一声锣鼓
http://www.workercn.cn2017-01-17 09:29:41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新年伊始,全总文工团文化送温暖小队走进车间、工地……演职人员们载歌载舞、各展绝活,为广大基层职工送欢乐、送祝福,为两节送温暖画上圆满句号。

工会与职工心连心

全总文工团敲响2017文化送温暖第一声锣鼓

  一路欢笑歌悠扬,一份温暖舞蹁跹。2017年1月9日至14日,全总文工团的文化送温暖小分队带着全总党组、书记处的殷切嘱托,分别来到北京新机场建设工地,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机集团”)五分公司508车间、一机集团北方创业股份有限公司二分公司车间,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重集团”)北方股份总装车间、北重集团防务事业部401车间,北奔重汽集团总装车间进行慰问演出。独唱、对唱、舞蹈、才艺表演、魔术等多个由全总文工团演员奉献的精彩文艺节目不但为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建工集团、中建八局、一机集团、北重集团、北奔重汽等企业基层营造了欢庆元旦、喜迎春节的热烈节日气氛,而且把欢乐和祝福送给了两节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劳模、职工、农民工和基层工会干部3000余人。

  北奔重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汪宝营向全总文工团赠送锦旗,表达对演职人员的谢意。

  送文艺送祝福,情暖职工

  “全总文工团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直属的综合性专业文艺团体,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一线职工提供高水平的文艺演出是我团的基本职能。”此次演出的领队、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介绍,文工团此次系列活动,是全国工会系统两节期间慰问、帮扶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带队到军工企业参观学习后,李庆忠由衷赞叹,包头的军工企业为新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强国梦、强军梦的道路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表示,能够用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传递给基层一线职工,把对企业发展的美好祝愿和对广大劳动者的节日祝福送到职工身边,是全总文工团的荣幸和骄傲。

  6场演出得到了企业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为北方的寒冬带来了一份暖意。北京城建集团总经理郭延红说,在北京新机场建设的关键时刻,在2017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工会组织深入施工现场一线看望和慰问重点工程建设者,是对建设者的关怀和爱护,是对建设者艰辛的付出及取得成绩的肯定,让建设者们在寒冷的冬天倍感温暖,力量倍增。

  一机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良说,全总文工团演职人员带着全国总工会的深情厚谊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深入车间班组,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艺术大餐和美好的视觉享受,让我们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北重集团监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洪艳说,此次慰问演出将上级工会关爱及温暖传递到了生产战斗的第一线,必将进一步激发我们的工作热情。职工怀着感激之情与文工团一起高歌,机会难得。很多职工纷纷反映,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搞一些。

  北奔重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世宏说,全总文工团不远千里、不畏严寒,为公司职工送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带来了丰盛的精神食粮,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体现了工会与职工心连心的亲密关系。

  精准发力,把温暖送到职工所需之处

  此次演出,《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劳动最光荣》《最美劳动者之歌》等歌曲对一线职工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行了完美的诠释。《欢聚一堂》《我和我的祖国》《舒心的日子》等歌曲悠扬婉转、余音绕梁,表现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生活的赞美;才艺表演《扫帚舞》《软工表演》和魔术《放飞梦想》,用独特的精彩技艺带来了别样的视觉享受;主持人的机智俏皮、神出鬼没更是令现场笑声不断,掌声连连。

  演出的效果与周密的计划和严谨的组织密不可分。此次文化送温暖系列活动的策划、导演,全总文工团歌舞团团长张丛笑提前实地考察、反复比较选定演出场地,并提前为多个节目落地进行精心的设计编排。刚刚过去的2016年,张丛笑被全总机关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她说,“我感觉肩上担子很重,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但组织给了我很多荣誉。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让更多的基层职工欣赏到更多正能量的文艺作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做好服务。”张丛笑把目光投向远方。

  现场的热烈气氛让演职人员们更有干劲儿。演出过程中,城建集团的一位农民工“录像哥”,一直坚持高举手机进行拍摄,说要把完整视频拿给不能来看的工友和老家的亲戚看;一机集团职工小吕边看节目边连连感叹,演出是一场带着“心灵的碰撞”的饕餮盛宴、文化大餐,有参与有交流,互动性极强;北方股份的朱师傅摄像机、照相机和手机轮番上阵,在职工围坐成方的场地周围不断寻找最佳拍摄角度;北重集团的女摄像师们不顾厂房的寒冷,一直坚守在摄像机旁纹丝不动……职工们戏称,朋友圈里已经被文工团的演出各种“刷墙”了。

  “镌刻人民的敬意,承载时代的颂歌,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歌手们用心认识每一位劳模,认真的学习他们的事迹,并与他们近距离互动,用优美的歌声向他们表达敬意。北重集团全国劳模、兵器集团首席技师郑贵友边看边说,“文工团的艺术家与我们面对面交流,我非常激动,也特别开心。车间虽然很冷,但是我们的心是热的,感受到了工会的温暖!我要努力为北重为祖国做出更多贡献!”

  演出中,由职工自编自演的歌舞、相声、小品、诗朗诵、二人台等精彩节目也多样化展示了基层文艺骨干的风采。北京城建集团职工辛海潮表演了热力四射的街舞,演出结束后他激动的说,能够跟国家级文艺团体的艺术家们同台,非常激动,虽然不能成为专业的舞者,但是全总文工团给我提供了实现梦想的舞台。

  随着全总文工团文化送温暖活动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职工开始了解到,工会组织给予广大职工的不仅是生活上的物质上的帮助,更包含精神的慰藉、思想的引领,文化送温暖正是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服务无私的提供给基层职工。

  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总文工团积极探索并逐步完善推出了“慰问演出+文艺辅导+学习交流”的文化送温暖活动新模式。2017年,全总文工团将继续巩固这一改革成果,持续深入走基层、摸实情、创精品、抒真情,力求精准的把文化送到位,真正的温暖到职工。

  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履职尽责在路上

  2017年,全国工会送温暖活动进入了第26个年头,全总文工团文化送温暖活动也进入了第8个年头。哪里职工有需要,哪里就有工会组织。亿万职工热切期盼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工会文艺工作者为之努力奋斗的方向。

  新的一年,演职人员们不断在实践中摸索,深化“文化送温暖”改革,改变传统模式,丰富演出形式,拓展服务内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扩大品牌效应,既与投身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重大发展战略、重大科技项目的职工一路同行,也与老少边穷地区的困难职工一路同行,组织创编人员深入基层、走进群众采风实践,不断创作出贴近职工、贴近生活、深受欢迎的文艺新品。

  一路欢笑歌悠扬,一份温暖舞蹁跹。全总文工团2017年首场文化送温暖顺利揭幕,农历猴年文化送温暖圆满收官!履职尽责,我们永远在路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