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新春茶话会、团拜会上的文化“特色菜”——全总文工团春节文化服务纪实
http://www.workercn.cn2017-01-24 11:27:11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新春茶话会、团拜会上的文化“特色菜”
——全总文工团春节文化服务纪实

  2017年1月18日、19日,全总文工团先后为全总机关和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新春团拜会、茶话会奉上了精彩的演出和艺术辅导。

  玉赋主席致辞

  开场舞蹈《美好祝福》

  舞蹈《俏春光》

  在专门为全总机关量身定制的2017年全总机关离退休同志春节团拜会上,全总文工团精心策划了一桌文化“特色菜”:《美好祝福》大型集体开场舞,一下子就把整场的欢庆气氛给烘托了起来,一下子抓住了大家的注意力。《明星新春大拜年》的视频,全总文工团葛优、萨日娜、郑咏、娄迺鸣、尹博林等明星以视频的形式集体祝愿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快乐,获得了大家的纷纷点赞。舞蹈《俏春光》以欢快的节奏为寒冷的冬天,提前带来了一抹春意。歌唱家苏红和太阳部落动听的歌声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由全总离退休老同志演出的小合唱和集体舞蹈,在全总文工团的设计和辅导下,展现出了别样的风貌。

  玉赋主席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在为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新春茶话会的演出中,“百姓明星”扫帚姐张秀芳的《扫帚舞》、《软功》引来一片片欢呼和掌声。青年演员温凯的魔术表演《放飞梦想》,以精湛的技艺、高超的手法和匪夷所思的想象力,一次又一次地敲击着观众的视觉神经,整场演出高潮迭起。

  张丛笑团长进行现场具体指导

  “百姓明星”张秀芳表演《扫帚舞》、《软功》

  温凯表演的魔术《放飞梦想》

  据全总文工团歌舞团团长张丛笑介绍,多年以来,为全总机关、中直机关等单位提供演出服务一直是全总文工团的重要工作。这次在着手策划这2场演出时,精心筛选调整了一部分节目,还为此专门创作了一些节目,并承担了演出的部分组织策划、舞美设计、灯光音响服装道具等保障工作,尤其是舞美制作人员加班加点的对LED背景屏的视频进行设计制作,突出渲染节日气氛,广获好评。为使这2场演出取得较好效果,全总文工团先后派出多位专业人员,对这2场演出的职工节目进行了创编和辅导,起到了包装和提升作用。

  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会主席夏薇薇,在演出间隙说,专业文艺团体的演出非常好,为我们整台晚会增色太多了,尤其是对我们节目的具体指导,整体提高了我们整台演出的艺术水平。

  中直管理局茶话会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表示,全总文工团是“职工自己的文工团”,一线职工是文工团服务的重点,国家、地方企事业等单位干部职工也是文工团的服务对象。组织、协调、策划全总机关离退休同志春节团拜会和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新春茶话会,也是履行全总文工团服务职能的具体体现。

  他指出,全总文工团作为中华全国总工会直属的综合性专业文艺团体,近年来,在不断巩固和加强工矿、建筑、加工制造等传统领域文化服务的同时,不断丰富和创新文化服务的形式与内容,服务范围向医疗、教育、科技等更多领域延伸与拓展,服务对象扩大到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工会干部、专家学者、机关干部、基层干部、医务工作者、高校学生等更多群体,形成了多层次全覆盖的立体式文化服务体系。

  他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创新尝试,不仅仅是为机关传统的“年夜饭”加几道“特色菜”,也是改变传统模式,丰富演出形式,拓展服务内容,扩大品牌效应,加深交流力度,提升社会效益的体现,更是“慰问演出+文艺辅导+学习交流”创新模式的具体实践。当前人们对文化、文艺作品内涵的理解加深,文化消费结构的调整,对文艺作品艺术价值需求的日益提升,通过这样的模式,不仅能够满足人们对文艺作品的艺术需求,还能够在专业人员的具体指导下,提高职工的演出技巧,提升演出的艺术水平和整体效果,为非专业文艺团体注入活力,带动非专业文艺团体艺术水平整体提升。同时,通过这次深层次的交流和挖掘,使文工团演员更加了解和熟悉不同领域的现实、思想、文化基础,为日后创作出更多文化精品,提供了丰富的现实素材。相信通过这种深层次的交流,再经过一系列的文化积淀、艺术积淀、生活积淀,一定能够植厚创作土壤、激发创作灵感,创作出有血有肉,饱含深情与激情的文艺精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