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全总文工团走进贵州慰问军工一线职工群众
http://www.workercn.cn2017-04-24 09:22:14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贵州省国防工会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4月14日至16日,全总文工团和贵州省国防工会联合举办的历时3天“工会与职工心连心  全总文工团走进贵州军工”慰问演出活动落下了帷幕,为贵州省军工企业的职工群众送上了4场文化盛宴。

航天十院领导及劳模代表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国防工委书记吴强,省经信委党组成员、省委国防工委委员、省国防工会主席孙峰,以及中航标公司、航天十院、保利久联集团9855分公司、振华集团华联公司等领导及劳模代表和一线职工群众3750人观看了演出。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致辞

贵州省军工企业领导致欢迎词

全总文工团优秀主持人杨壹迪

国家一级演员博林及其徒弟吉祥表演《欢声笑语》

影视歌后李殊演唱《人间情多》、《拳头》

国家一级演奏员演奏《夜深沉》

星光大道百姓明星张秀芳表演《扫帚舞》

  魔术师温凯表演《放飞梦想》

  最美和声太阳部落演唱《飞》

  全总文工团舞蹈队表演舞蹈《扇舞中华》

  全总文工团优秀演员演唱《最美是你》

  全总文工团优秀演员贾少林、李金点演唱《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

    全总文工团优秀演员霍敬、孙悦演唱《相亲相爱》

  晃圈世界吉尼斯保持者金琳琳表演《巅峰时刻》

  全总文工团优秀演员宫栋才、李佳儒演唱《共筑中国梦》

  演出中,环卫工人出身的星光大道选手张秀芳表演的扫帚舞和软功,令观众啧啧称奇;国家一级演员、笑星博林带来的相声《欢歌笑语》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国家一级演员,影视歌后李殊演唱的《人间情多》、《拳头》、《心里有爱就要说》、豫剧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等将观众们带到了电视剧的情景;优秀年轻魔术师温凯表演的魔术《放飞梦想》展示了高超的艺术技巧;晃圈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金琳琳奉上的《巅峰时刻》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全总文工团优秀歌唱演员及太阳部落带来的《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相聚春天里》、《最美是你》、《相亲相爱》、《共筑中国梦》、《飞》、《嘿!妹妹》、《让我回去吧》等歌舞激情四溢、精彩纷呈,尤其是演员们走进观众席与职工们亲切互动,更是一次次将现场的氛围推上高潮。

  全总文工团演员与台下观众互动

  由企业职工演出的歌舞《押运风采》、《土家族大脚板》、《瀑布之恋》、《今生遇见你》,快板剧《一件旧工衫》,以及包含民族特色的侗族大歌《天地人间充满爱》等节目,充分体现了当地的文化特色,展现了军工企业文艺骨干的风采。

  侗族大歌

  贵州军工企业基层文艺骨干的演出

  国家一级演员、影视歌后李殊演出后表示:“今天到这里为大家表演,和广大职工朋友开展文化交流非常高兴,尤其是听到美轮美奂的侗族大歌,声如天籁、余音绕梁,从中让我感受到了当地民族文化的魅力。”

  在中航标公司演出完,采访热力职工们,他们说:“《扫帚舞》体现了劳动之美,我们也能在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保利久联集团劳模先进代表、“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俞蓉边看边说:“全总文工团的艺术家与我们面对面交流,我非常激动,也特别开心。精彩纷呈的专业表演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工会的温暖!我要继续努力为保利久联做出更大贡献!”

  贵州航天林泉电机有限公司数控车工、中航科工集团劳动模范张勇看完表演十分激动地说:“平时常听太阳部落组合的歌曲,没想到今天竟然能在现场看到他们的演出。还有博林老师,以往只能在电视上看……演出真是太精彩了!”

  职工大姐由于观众席原因长时间保持这个姿势看完了整场演出

  观众顶着烈日举着演员照片观看演出

  观众在观看金琳琳表演时表现出震惊的表情

  袁周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邀请全总文工团再次来贵州演出。他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借鉴此次活动,积极开展文化送温暖活动,切实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据孙峰介绍,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和省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全总文工团到贵州军工企业开展慰问演出活动,“送文化”到基层、到企业、到车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一线职工、劳动模范的心里,体现了工会与职工心连心,进一步拉近了工会组织与广大职工的距离,营造了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劳模精神最崇高、工匠精神最可贵的社会氛围。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表示,“此次到贵州开展‘文化送温暖’活动,是全总开展的‘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履行文工团‘服务国家大局、服务职工群众’职责使命的一次具体实践。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的演职人员对三线建设历史有了更多了解,对三线建设文化和三线建设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为我们今后的艺术创作和实践有很大帮助。”(侯梦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