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全总文工团慰问演出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
http://www.workercn.cn2017-08-06 10:14:31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守望相助  亮丽北疆”  为内蒙古喝彩

  ——全总文工团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慰问演出纪实

  7月18日至3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全总文工团一行80余人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乌海和赤峰3座城市,连续演出13场。共有68000余人在现场或通过电视和微信平台观看了演出。

  全总文工团作为首支前往内蒙古,向自治区70周年大庆祝贺的国家级文艺团体,不仅及时地把党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给内蒙古的职工群众,为70年来为祖国北疆建设的一代代内蒙古人民送去祝福,也拉开了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会演的序幕。演出中全总文工团演职人员和当地的演员将赞颂当下美好生活的《明天更辉煌》、《共筑中国梦》、《吉祥颂》、《我和我的祖国》、《迎风飘扬的旗》;歌颂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最美是你》、《大国工匠》、《世界因你而美丽》、《自豪的建设者》;极富西北风情的《羊皮筏子过黄河》、饱含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的《美丽中国》、《夜深沉》、《墨舞长河》、《万马奔腾》、《蒙古长调》以及精彩纷呈的《放飞梦想》、《巅峰时刻》等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文艺作品呈现在广大职工群众和当地牧民面前,奉上了盛大的视听盛宴。

  极富民族特色和中国文化的节目

  歌颂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及赞颂美好生活的文艺作品

  精彩纷呈的整场演出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仅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典献礼,还是全总开展的“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履行文工团“服务国家大局、服务职工群众”职责使命的具体实践。在慰问演出过程中,广大演职人员同当地的职工群众、工会干部和演员密切交流,加深了了解,熟悉了民族文化特点,为全总文工团创作出更优秀的文艺作品厚植了艺术创作的土壤。

  每一场精彩演出背后都有其不为人道的故事,我用照相机将背后的故事讲述出来。

  为青春喝彩,汗洒这热土。

  地点:全总文工团第一排练厅

  深夜时分,刚入伏天,气温骤升,一群年轻纯净的灵魂在这里舞动,为了庆祝内蒙古自治区70周年的慰问演出,一遍一遍排练着动作。这样的日子在这里已经有大半个月了,排练厅的灯火见证了他们的汗水,他们为自己的青春放歌,在这里挥汗如雨。

  也许只有在休息时间里才能整理自己被汗湿的衣衫。(摄影:王旭)

  一遍一遍的排练考验他们的不仅仅是体力还有意志。(摄影:王旭)

  也许只有休息的时候才能看到他们汗水的轨迹。(摄影:王旭)

  历时十个小时的合光彩排也许他们真有点累了吧。

  炫丽的舞台灯光背后是精准的舞台布置。

  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到最好。

  台前与幕后,只隔一道幕。

  地点:演出的后台。

  舞台上呈现的美轮美奂的表演,在幕后的故事更让人回味。

  演员们在舞台上把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给观众。在幕后他们是这样的。

  姑娘们就在这样的简易化妆间整理自己的妆容。(摄影:郑晓菲)

  演员们在“化妆间”整理道具和衣服。(摄影:郑晓菲)

  被累倒的导演。(摄影:郑晓菲)

  可能是太累了,就在地上休息吧。(摄影:郑晓菲)

  别样的更衣室是对演员们最好的保障。

 

  温情的陪伴,夏日的午后。

  地点:内蒙古乌海市、北京市

  吃瓜群众的别样快乐。(摄影:俄元贵)

  给自己唱首生日歌挺特别的吧。

  也想留下自己美丽瞬间。(摄影:郑晓菲)

  主持人与孩子在一起传递着温情。

  岁月的无奈,只为那守候。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乌海市、赤峰市

  很少能见到后台主任在演出中的笑容,也许真的是这个节目太好笑了吧。(摄影:张芷瑈)

  演出结束后为自己庆祝。(摄影:欠奉)

  最美声音医生关注着舞台上的丝丝变化。(摄影:张芷瑈)

  每一次舞动都是全心阐释。

  每一个作品都是精心的演绎。

  每一次演出的背后,都是他们默默的付出与用心的诠释,这里面不失温情、不失情怀、不失感动。每一次挥洒汗水,都是在不断打磨着艺术作品,背后的每一份艰辛都是为了在舞台上展示出最好的自己,就是这份“匠心”,把欢乐与精彩带给了身边的每一个人,谁说他们不是在用生命诠释“工匠精神”。(文/图:侯梦阳,除标注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