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用歌舞谱写中巴友谊——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与巴基斯坦青年共舞
http://www.workercn.cn2017-10-19 14:14:26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用歌舞谱写中巴友谊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与巴基斯坦青年共舞

  2017年9月15日晚,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交流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篝火晚会如约而至。这场篝火晚会是为期9天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项目——中巴青年职工“互学互鉴”研讨营中的一项活动,也是中巴青年沟通交流、增进友谊的一种别样形式。当晚,中国对外交流中心秘书长彭勇,第七中巴青年职工“互学互鉴”研讨营团长阿萨德分别致辞,并共同点燃了晚会篝火。

  炙热的篝火点燃了中巴青年的热情,后沙峪成为了欢歌笑语的海洋。全总文工团50余名演职人员,为远道而来的巴基斯坦朋友们精心准备了歌舞表演。晚会在极具大唐文化的舞蹈《花开中国》中拉开序幕。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张芷瑈演唱了世界知名的歌曲《茉莉花》和《春天的芭蕾》,国家一级演奏家孟宪德带来的融合国粹京剧元素的京胡演奏《小开门》,让“巴铁”友人们叹为观止。魔术表演《和平鸽》、男女二重唱《相亲相爱》、舞蹈《让爱放飞》和金琳琳带来的《巅峰时刻》获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当巴基斯坦舞蹈《快乐的年轻人》音乐响起的时候,立即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热情开朗的巴基斯坦朋友纷纷走上舞台,融入演员阵容,瞬间舞蹈表演变成了中巴青年的狂欢。演出后巴基斯坦主持人阿杜勒情不自禁的说:“刚才的音乐是源自我的家乡,一听到音乐响起来我就情不自禁的想舞动起来,没想到中国朋友们能为我们准备这样的节目,而且我的中国朋友们舞跳得比我们巴基斯坦人跳得还要‘地道’,我感谢他们,感谢我的朋友们。”最后在星空下,中巴青年们围着篝火挑起了兔子舞,联欢活动在友好和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中国对外交流中心徐璐副秘书长对全总文工团的演职人员赞不绝口,说:“为我们准备了这样精彩的演出,真是太棒了!”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表示,“能够连续两年参与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项目研讨营活动通过文艺交流的方式搭建起两国人民沟通的桥梁,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参与这类活动,为促进中国工会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和交流做出我们的贡献。”

彭勇秘书长致辞

阿萨德团长致辞

共同点燃篝火

篝火晚会上的中巴两国主持人

国家一级演奏家孟宪德演奏《小开门随想》

金琳琳表演《巅峰时刻》

舞蹈队表演《花开中国》

舞蹈队表演《让爱放飞》

演员孙悦、霍敬与巴基斯坦友人亲切互动

张芷瑈演唱歌曲《茉莉花》和《春天的芭蕾》

中巴青年伴随着兔子舞狂欢

中巴青年共同演唱小苹果

中巴青年共舞狂欢

中巴青年共舞狂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