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用文艺传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光
http://www.workercn.cn2018-03-15 14:18:4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梦之声组合演唱《大国工匠》

  用文艺传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光

  —全总文工团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文艺巡演

  伴随着党的十九大的新风,2017年11月6日至12日,全总文工团走进辽宁,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企业文艺巡演,本次巡演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牵头,全总文工团主办,辽宁省总工会协办。7天的时间里,全总文工团近50余名演职人员们奔赴辽宁,走进车间、走进班组、走进校园、走进劳模家庭,为辽宁的广大职工群众奉上了一台台精彩纷呈、意义深远的文艺节目,用文艺的形式诠释党的十九大精神。

苏红、博林与劳模齐唱《咱们工人有力量》

  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与文工团演职人员座谈交流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要严格按照全总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通过文艺节目的形式,深入到职工一线,送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把十九大精神为职工群众讲清楚,讲明白,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鼓足干劲,汇聚共筑中国梦的巨大力量。

宫栋才、李佳儒演唱新歌《百年圆梦》

  据了解,此次文艺巡演旨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总文工团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深入生活、扎根基层”的使命要求,坚持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与职工群众零距离互动,心贴心服务。在沈阳铁西区,博林、苏红等演员专程来到82岁的劳模王春香家中,与老人拉家常,并即兴表演了节目,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身边,老人讲起自己的女儿王英杰劳模时,喜不自胜,说她才是自己人生中做出的最好的作品。让演职人员们看到了老一代工人的坚守、执着与传承,看到了大工匠的独特“匠心”,用一生诠释着工匠精神。在鞍山老年干部学院,演员们与鞍山市老年干部大学声乐表演班的同志们围坐在一起交流互动,教唱新歌《百年圆梦》,最后大家齐唱这首新歌,顿时让校园成了音乐的海洋。

博林与鞍山老年声乐表演班的退休职工、劳模交流

  “此次文艺巡演,主要是第一时间,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利用文艺节目的形式传达到每名职工当中,进一步鼓足干劲,凝聚力量。”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向记者们介绍说,全总文工团正在按照“慰问演出+文艺辅导+学习交流+文艺采风”的模式,深入到基层一线,扎根到职工群众当中,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赞颂劳模,倡导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基本价值观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通过与基层文艺团体和文艺骨干交流辅导,支撑帮扶企业职工文化建设;同时,在交流座谈的过程中挖掘文艺创作的素材和第一手资料,锻炼文工团演员队伍,加大现实题材的文艺创作,指导今后的艺术实践。

董硕、庄妍妍演唱《不忘初心》

  在此次巡演走过的每一个企业中,全总文工团的演职人员开动脑筋,积极与职工群众亲密互动交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职工群众的身边,带给职工艺术享受的同时也送上了一份温暖与激励。华晨集团十九大代表、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辽宁省十大基础青年池贵义在演出中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线产业工人,我的中国梦是实现我国工业的发展振兴。为实现我的新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身作则,埋头苦干,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华晨汽车的发展,辽宁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文艺巡演,还将在辽宁省沈阳、鞍山、大连三个城市共演出12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