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最小的舞台 最大的献爱——全总文工团走进大马环卫纪实
http://www.workercn.cn2018-03-15 14:32:1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主持人眼含着热泪主持节目

  2017年11月11日,“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  全总文工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巡演”文艺宣传队一行15人,来到大连西岗区环卫工人“职工之家”,为大马环卫的职工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慰问演出。

  周六和煦的阳光,伴随着温热的海风给冬日的寒冷带来了别样的温情,在不足30平米的小屋里,大马环卫工人早早地来到了“职工之家”,等待着一场期待已久的演出,一场专门为他们而来的演出。

环卫职工流下感动的泪水

  随着主持人温暖的开场,演出拉开了序幕。歌曲《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表演过程中,演员们与在场的环卫工人亲密互动,职工大姐们感动得流下了热泪。此后,现场的气氛被瞬间点燃,主持人热泪盈眶走上了这个“最小的舞台”,激动的眼泪在演职人员和职工的眼眶中汹涌地流淌。“男儿有泪不轻弹”,中国工人最喜欢的三大男高音在表演《大国工匠》的过程中,几度哽咽甚至无法进行后续的演出。激动与感动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劳动最美丽》和《相亲相爱》的歌声中,演员们与环卫职工传递着大爱与温情。只有在魔术《放飞梦想》和杂技《巅峰时刻》表演时,才缓解了在场所有人激荡的情绪。伴随着《百年圆梦》的歌声演出走向了尾声。

中工三大男高音含泪演唱《大国工匠》

  作为此次文艺巡演的最后一场,原本准备在户外进行的演出,因为受到场地和天气的影响,只能将演出放在了这个全总文工团有史以来“最小的舞台”之上,然而就是在这个舞台上,却传递出了“最大的献爱”。

  演出结束后,主持人杨壹迪感动地说:“当时是被职工的情绪感染了,作为文艺工作者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自己的泪奔几乎让演出提前结束,但是看到职工们流下幸福的眼泪,一下子就赶走了我一周以来身体的疲惫。”全总文工团张丛笑副团长说:“在这样小的舞台,演员们用清唱的方式为职工们表演,与他们亲切互动,而且是专门为他们演出,他们流下的眼泪是激动伴随着感动的,我们可以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到幸福与坚定。这也是对我们全体演职人员最生动的现实教育,让他们真正明白了我们演出的意义和身上的使命。”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带领演职人员与大马环卫职工相互鞠躬致敬后表示:“这次全总文工团受全总党组委派,到辽宁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巡演活动,用一周时间为沈阳、鞍山、大连三座城市的一线劳模和职工代表送上9场演出,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今天走进大马环卫工人‘职工之家’,专程为‘城市美容师’们送上演出,表达我们对环卫工人的敬意,学习你们的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很受教育。这个‘职工之家’空间不大,舞台更小,但里面充满了劳动的激情和奉献的能量。对全总文工团来讲,这是一堂最生动的实践教育课,它让我们找到了文艺工作的真正意义和‘力量之源’。”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