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总文工团为首都国庆游园群众奉献精彩演出
http://www.workercn.cn2019-10-08 16:53:5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开场歌舞《祝福你 我亲爱的祖国》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2日,北京市10家重点公园和100处特色公园共同开展以“普天同庆·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国庆游园活动。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国庆游园指挥部的邀请,全总文工团参加了重点公园的演出活动。根据国庆游园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全总文工团驻场陶然亭公园,为首都游园群众奉上了3场专业文艺演出和2场快闪表演。活动从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轮番上演,近3000人次游园群众现场观看。

  主持人张健、刁琳琳、杨壹迪、丁甜

  歌唱演员霍敬、孙悦、金点、鑫河及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歌唱演员吕佳音、董硕、李佳儒、宫栋才等及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演出活动体现了全总文工团作为国家级文艺团队的匠心和初心。三台节目中,全总文工团的三位美女主持人轮番登场,不但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让潇洒帅气的男主持人动力十足,台风更加稳健。节目内容囊括了声乐、器乐、舞蹈、相声、杂技、快板、口技、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在设计上注重了各种艺术形式的融合,力争场场不重复,节节有内涵。“快闪”活动突出了自然而成、出人意料的效果,带动游园群众一同挥舞国旗参与其中、沉浸其中,共同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影视歌后、国家一级演员李殊及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国家一级演奏员、胡琴演奏家孟宪德及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国家一级演员、歌曲《超越梦想》原唱杨竹青

  歌唱演员张芷瑈等

  演员方面,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赵玉章,国家一级演员、影视歌后李殊,国家一级演奏员、胡琴演奏家孟宪德,国家一级演员、奥运歌曲《超越梦想》原唱杨竹青,晃圈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呼啦圈公主金琳琳,相声演员陈印泉、侯振鹏,“中国最美合声”太阳部落组合,文化部文华奖银奖获得者霍敬等全总文工团实力派演员纷纷登台献艺,整个表演区域不时成为一片欢呼声、掌声、歌声此起彼伏的海洋。部分热心观众甚至全天不离演出现场,观看了全部演出节目,看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

  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赵玉章等

  晃圈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呼啦圈公主金琳琳

  相声演员陈印泉、侯振鹏

  “最美和声”太阳部落

  根据国庆游园指挥部的要求,全总文工团还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四川省巴中市职工艺术团选派的优秀演员,进京一同为游园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演出。呼和浩特市职工乌兰牧骑演出队“呼鲁格”原生态组合带来了器乐合奏《万马奔腾》,为国庆送上草原儿女发自肺腑的一曲赞歌。马头琴,口弦,蒙古鼓,陶布秀尔,冒顿潮尔等传统蒙古族乐器与呼麦演唱完美结合的专业艺术组合,让观者领略了蒙古草原的独特魅力与民族风情。巴中市职工文化艺术团的演员表演了独具巴蜀地域特色的舞蹈《翻山铰子》。翻山铰子是四川省平昌县传统舞蹈,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时“铰子”或上下翻飞或左右敲击,或是甩过头顶或是绕过腰膝,形同翻山越岭而得名,常见于当地各种喜庆活动。两个节目风格各异、形式独特,烘托出国庆期间欢腾喜庆的热烈气氛,为此次演出活动增色不少。

  “呼鲁格”原生态组合

  巴中市职工文化艺术团

  魔术师温凯

  演员刘畅、桂珑、薛涵丹及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盛世花盛开,高歌向未来。全总文工团带着精心烹制的舞台艺术大餐走到百姓身边,鼓舞大家携手奋斗新时代,齐心共圆中国梦,在联欢演出的最后,演职人员带动现场观众一道放开歌喉,共同歌唱祖国。

  据北京市国庆游园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各大公园的演出活动在突出鲜明主题的基础上,注重创新形式,融合新媒体技术,体现了时代感和互动性。全总文工团的演出歌颂新时代、歌颂劳动者,突出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抒发各族同胞庆祝祖国70华诞的喜悦心情。

  舞蹈《扇舞中华》

  舞蹈《丝路风情》

  现场观众

  在北京市国庆游园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早在今年五六月份,全总文工团就开始了准备工作,详细制定了演出方案。演出方案几经调整和雕琢,获得了国庆游园指挥部的充分肯定。精心设计的节目在10月2号的演出现场经受了实践的检验,受到了游园群众的热烈好评。

  在陶然亭公园游玩的王先生观看演出后说:“今儿能在公园里一边看景儿一边欣赏精彩演出真不错,没想到在家门口还能看到这么好看的表演。”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数十个两三岁左右的小观众,被精彩的节目吸引,居然不哭不闹的看完了整场演出。

 

  快闪(歌唱演员徐远航、白林及部分演职人员)

  一位年轻游客自称“被快闪惊艳了一把”,他与全总文工团演职人员一道挥动国旗,翩翩起舞,并由衷地说:“我虽然没有见证祖国70年发展的全过程,但庆幸生在好时代,见证祖国的繁荣富强,我由衷地骄傲。”(文/王微;图/侯梦阳、王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