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建功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全总文工团慰问一线职工首次云上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http://www.workercn.cn2020-06-16 10:04:10来源: 全总文工团

  “千秋功业是你的建创,美丽中国是你的向往,劳动崇高总是那么荣耀,劳动硕果总是那么芳香……”14日晚7点的鼓楼西剧场,由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艺术总监、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演唱的歌曲《劳动畅想曲》为正在进行中的“建功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全总文工团慰问一线职工首次云上文艺演出掀起了新的高潮。虽然因为疫情的阻隔,观众们不能现场观看,但通过工人日报客户端等九大网络平台,这份祝福及时地送给了每一位劳动者。

  4月30日,“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中华全国总工会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下发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全总文工团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强劲动力,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更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组织动员全团力量,精心策划打造了这台文艺演出。截至目前,九大平台总观看量已累计突破近2亿人次。

  据介绍,此次演出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指导,全总文工团主办,联合新华网、快手、央视频等平台云上播出。

  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是重中之重。文艺演出目前仍无法深入到基层一线进行,为了更好的丰富广大职工和网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全总文工团首次“触电”线上演出,通过云端相聚的方式将这台文艺演出呈现给大家。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节目制作过程按照全总的指示要求,避免人员聚集,演职人员均佩戴口罩,经过严格体温检测后,分批次进场进行。

  本次演出是全总文工团首次以线上形式开展的全国性演出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优秀舞台艺术对全国职工文艺团体的引领示范作用,丰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拓宽国家级文艺院团传播推广渠道,发挥网络对促进职工文化艺术资源共享的重要作用,推进“互联网+工会演艺”平台建设,探索文化服务和消费模式的新业态。

  这是一台集中全团骨干力量创作、编排和演绎,职工喜闻乐见的,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慰问演出。演出前30分钟暖场直播带领大家揭秘幕后花絮。正式演出由“序”引入主题,分为“使命与担当”“奋斗与圆梦”两个篇章,以文艺节目为主体,以沉浸式体验、互动式演出为基调,演出时长近70分钟。陈思思、赵亚玲、尚大庆、李殊、杨竹青、霍敬、郑麟、李木子、曾黎、太阳部落、陈印泉、侯振鹏等百余位演职人员组成的强大演出阵容和幕后班底,以娓娓道来的朗诵、精彩纷呈的歌舞、诙谐幽默的相声、小品,活力四射的电声乐队演奏等艺术形式,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激发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主人翁精神和创造活力。(图/侯梦阳,文/王薇)

  演出前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一同进行演出动员

  主持人张建、刁琳琳

  情景讲述《关怀与鼓舞》

  歌曲《不忘初心》

1 2 共2页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