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致敬!著名歌唱家陈思思以经典歌曲献给中国军人
http://www.workercn.cn2020-08-04 13:50:37来源: 全总文工团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在中国,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对人民、对国家无私奉献,

  舍生忘死,

  时刻保卫着我们的安全,

  他们,

  就是最可爱的人,

  是我们英雄的人民军队!

  他们就是中国军人!

  93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一个年轻的政党组建起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星星之火,自此燎原!93年风雨兼程,93年铁血荣光,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

  全总文工团成立于1956年5月,由当时的重庆市工人文工团、成都市工人文工团、自贡市工人文工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18兵团政治部文工团、公安军政治部文工团陆续合并而成,最早的领导成员和业务骨干来自于延安时期的“七月剧社”(全称“晋察冀第二军分区七月剧社”)。在建军93周年之际,作为一个有着人民军队渊缘的国家级综合性文艺团体,全总文工团的全体演职人员愿通过我们的军旅题材音乐作品表达对中国军人的敬意,向最可爱的人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陈思思:

《英雄赞歌》

  《英雄赞歌》,由公木作词,刘炽作曲,是电影《英雄儿女》的主题歌。歌曲大气磅礴,气势豪迈,将志愿军将士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演绎的淋漓尽致,撼人心魄。

《战士与母亲》

  《战士与母亲》,由贺东久作词,印青作曲,是一首军旅题材抒情歌曲。诠释了母亲对儿子的思念与牵挂,儿子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情感真挚的歌词,真情流露的演绎,展示了军旅岁月艰苦却又感人的情怀。

《这一刻》

  《这一刻》,由海田作词,胡旭东作曲,作为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礼的主题歌曲,陈思思于2017年隆重推出这首具有强烈欢快喜庆色彩的军旅歌曲,在喜悦豪迈的旋律中,深情的唱出了一代又一代寂寂无闻、无私奉献战略导弹部队官兵的期盼与梦想。

 

  揭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思与人民军队的不解之缘:

  1999年,陈思思带着满腔的激情和热血,光荣加入火箭军文工团。20年间,她由一名歌者逐渐成长为一名军队文艺工作者,从《情哥哥到南方》《中国茶》到《亲兄弟》《拥军爱民》《阵地月光》《中国梦》,由一个唱着轻歌曼舞旋律的甜妹子成长为演唱军旅作品的铿锵玫瑰。2019年,她转业到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担任常务副团长,以一首豪迈激昂的《劳动畅想曲》完成了事业的转身。

  对于如今的陈思思而言,军旅生涯永远是值得为之骄傲的闪光记忆。那场穿着军装走在连绵不绝的山路上,钻坑道、访哨所、上高原……到全国各地慰问战友的经历,那段作为军人走在歌唱艺术的追梦路上,表达真、善、美,历经风雨的“洗礼”,由甜妹子历炼为“女汉子”的人生,让她真切体会着军人是使命,更是责任,是担当,更是奉献!

  对军人这份职业的深情,陈思思用美妙的歌声真挚地传递。在此,全总文工团向战斗在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各个岗位上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人民军队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在各个时期为人民军队建设作出贡献的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在国防科技工业战线顽强拼搏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人民解放军建设的全国各族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

 

  个人简介

  陈思思,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副团长。个人先后荣立二等功三次、三等功两次。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形象大使等。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表演奖”、金鹰奖等多种国家级奖项。代表作:《雪恋》《中国梦》《美好新时代》《劳动畅想曲》《满月》《幸福小康》《情哥哥去南方》等。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