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致敬!全总文工团尚大庆以作品礼赞中国军人
http://www.workercn.cn2020-08-04 14:10:37来源: 全总文工团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在中国,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对人民、对国家无私奉献,

  舍生忘死,

  时刻保卫着我们的安全,

  他们,

  就是最可爱的人,

  是我们英雄的人民军队!

  他们就是中国军人!

  93年前的八月一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一个年轻的政党组建起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星星之火,自此燎原!93年风雨兼程,93年铁血荣光,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

  全总文工团成立于1956年5月,由当时的重庆市工人文工团、成都市工人文工团、自贡市工人文工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18兵团政治部文工团、公安军政治部文工团陆续合并而成,最早的领导成员和业务骨干来自于延安时期的“七月剧社”(全称“晋察冀第二军分区七月剧社”)。作为一个有着人民军队渊缘的国家级综合性文艺团体,在这个军歌嘹亮的八月,全总文工团的全体演职人员愿通过我们的文艺作品表达对中国军人的敬意,向最可爱的人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全总文工团话剧团团长、一级演员尚大庆:

  全总文工团话剧团团长尚大庆与部队有着30余载的不解之缘。他毕业于北京解放军艺术学院95级戏剧表演班,1987年入伍,曾任职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2019年转到全总文工团。

  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跟时代发展需要,结合人民军队的使命任务,创作出一部部深入人心的作品,凝聚了民族精神,鼓舞了官兵士气,为夺取一次次战斗的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收获了丰硕的成果。三十一年的军人生涯中,他在电影、电视剧、小品等都有涉足,曾获得中国曲艺牡丹奖,曹禺文学奖,戏剧金狮奖等多项国家级大奖。

  对于尚大庆来说,军旅情怀就像呼吸一样融入于血脉中,镌刻在生命里。在此,他用部分作品把对人民军队的深情真诚传递出来。

  全总文工团再次向战斗在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各个岗位上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人民军队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在各个时期为人民军队建设作出贡献的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在国防科技工业战线顽强拼搏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人民解放军建设的全国各族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

 

《水下除夕夜》

  在千家万户欢度除夕的时候,解放军战士正在为我们驻守边防,潜艇里的水兵作为一支特殊的武装力量,在大洋深处也为我们送上了特殊的新年祝福。

  2009年春晚小品《水下除夕夜》表演:尚大庆、范雷、杨大鹏等。

《光荣花》

  小品《光荣花》,在风趣幽默的话语中,演绎了警营生活的趣闻乐事和官兵们永扛红旗和只争第一的信心。

  2012全军小品大赛作品《光荣花》表演:尚大庆,唐爱国,武文。

《保险》

  《保险》讲述了发生在牧区的一段感人至深的拥军爱民故事,体现的是军民鱼水情,表现手段却非常喜剧化,让观众在笑声中体味到了激情与感动。

  全国小品赛金奖作品《保险》,表演:尚大庆、邵峰、陈丽娟。

 

  个人简介

  尚大庆,全总文工团话剧团团长、影视中心主任、一级演员。中国共产党党员。解放军艺术学院95戏剧系毕业。1987年入伍,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戏剧曲艺队队长。电影、电视剧、话剧、小品等都有涉足,曾执导《风吹水面层层浪》等话剧,主演《一代廉吏于成龙》(饰演 朝卿)、《福贵》( 饰演 二喜)等数十部电视剧,小品代表作《水下除夕夜》(2009年央视春晚),参演《天山情》(2017年央视春晚)、《站台》(2019年央视春晚)《父母爱情》(2020年央视春晚)等小品,曾获中国曲艺牡丹奖、曹禺文学奖、戏剧金狮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