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辉煌百年路 颂歌献给党 《劳动者之歌》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
http://www.workercn.cn2021-07-08 15:26:10来源: 全总文工团

  原标题:辉煌百年路 颂歌献给党 《劳动者之歌》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

  “我们都是奋斗者,怀抱着初心作奉献,我们都是奋斗者,报国夙愿挺身偿……”,“永远跟党走,继往开来跟你走,走向新的胜利。走向民族复兴……”6月24日晚上,悠扬的歌声回荡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山东省总工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劳动者之歌”交响音乐会在这里隆重奏响。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出席活动,主办、承办单位有关领导,来自山东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工会干部、劳模和一线职工代表一起聆听了音乐会。

国家一级演奏家、著名指挥家刘铮

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一级演员陈思思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一级演员郑咏

  辉煌百年路,颂歌献给党。此次音乐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全总文工团交响乐团演奏,国家一级演奏家、著名指挥家刘铮执棒,全总文工团声乐演员、全总文工团合唱团携手山钢莱钢合唱团共同演唱。在90分钟的演出时间里,用独唱、重唱、合唱(包括领唱合唱和混声合唱)、情景讲述和交响乐等多种艺术形式深情诉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事业的真挚热爱。音乐会以磅礴震撼的管弦乐《红旗颂》拉开帷幕。在劳动者组歌(《跟着共产党走》《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朗朗上口的红色旋律中,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会,引领亿万职工凝聚起奋斗圆梦澎湃力量的历史壮景徐徐再现。

  致敬劳动者,礼赞新时代。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艺术总监、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演唱了气势恢宏、豪迈嘹亮的我团原创歌曲《奋斗进行曲》,把新时代、新奋斗、新气象的画面一帧帧展开;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咏引吭高歌一曲激情高亢、荡气回肠的原创新歌《永远跟党走》让观众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最美是你》《齐鲁工匠》《沂蒙颂》《齐鲁礼赞》《新的天地》《美好新时代》,令台下干部职工备受鼓舞……一首首包含深情和力量的歌曲接连响起,一声声情真意切的情景讲述点名主题,对党的真挚深情、对新时代的向往和追求,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两个篇章中娓娓道来,展现了对党和国家的一片赤诚和美好祝愿,展现了山东工会和广大职工的精神风貌和磅礴力量。尾声阶段,现场观众全体起立,台上台下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音乐会气氛推向最高潮,用一场恢弘澎湃的视听盛宴为即将到来的“七一”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音乐会主题突出,融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群众性于一体,演绎经典,推陈出新,歌颂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广大职工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介绍,近年来全总文工团一直牢记全总党组、书记处的嘱托,致力于推陈出新,不断创作更多精品力作,通过各种文艺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示我国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良好形象;主动面向基层、深入一线,为广大职工提供高水平精神文化产品,把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文艺创作和演出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劳动教育进校园主题演出,到“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出,从重磅力作《奋斗者之歌》巡演,到本次音乐会,目前看来观众反响强烈,收效显著。

  全总文工团是全总直属单位,是全国工会系统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专业文艺团体。主要职责是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长期以来,全总文工团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创作原则,弘扬时代精神,讴歌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和高尚品格,传递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怀,被亲切地称作“咱们工人自己的文工团”。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