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劳动赞歌唱响日光城 凝聚力量起航再出发
http://www.workercn.cn2021-09-17 14:19:12来源: 全总文工团

  原标题:全总文工团赴西藏主题慰问演出首演成功——劳动赞歌唱响日光城 凝聚力量起航再出发

  2021年9月12日,全总文工团“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赴西藏主题慰问演出首演在拉萨市进行。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边巴次仁,拉萨市副市长张永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洛桑旺丹,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勤,拉萨市劳动模范代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教职员工、消防指战员、产业工人、园林职工等拉萨市各行各业职工代表4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此次全总文工团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自治区全区庆祝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赴西藏开展主题慰问演出活动。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西藏工作、对口援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慰问演出旨在用文艺的形式将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一线职工群众身边,礼赞劳模、讴歌劳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向长期奋斗在雪域高原、对党和国家、民族做出特殊贡献的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激励和团结西藏各族职工群众凝聚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慰问演出涵盖歌舞、独唱、独奏、曲艺、杂技等多种形式,为劳模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和一线职工奉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慰问演出的内容除了赞颂党和劳动主题的作品以外,全总文工团还专门设计了节目架构,邀请当地藏族主持人、演员一起参与慰问演出,将饱含藏族文化元素的歌舞《卓玛拉》、歌曲《青藏高原》、相声《我爱西藏》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的胡琴独奏《夜深沉》、舞蹈《戏韵春华》融合在演出中,受到在场观众的喜爱,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全总文工团的艺术家们技艺精湛,舞台绚丽华美,演出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十分精彩,就是时间有点短。此次主题慰问演出在未来几天里,还将在拉萨周边进行数场演出。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