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领导看望离退休老同志
http://www.workercn.cn2014-01-26 13:29:05来源: 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全总文工团领导班子看望老干部

    春节前夕,全总文工团总团领导班子集体看望离退休老同志,给老同志们拜年。

    1月23日下午和24日上午,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副团长赵玉章(法人代表),党委副书记、副团长辛友谊,副团长赵小也一行分别到兴隆街和劳动关系学院两个集中居住地与离退休老干部、老艺术家们进行座谈,向他们汇报全总文工团一年的主要工作并征求他们对全总文工团艺术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张景义在向老同志们汇报工作时说;一年以来,全总文工团在全总书记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离退休老干部的热心支持下,团内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全年演出90场,在整个国内演出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仍然实现演出收入807万元,创造利润405万元,"文化送温暖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在财政资金不到位、本团资金又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保障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工资和津补贴按时足额发放,受到了全总领导的高度赞扬。这些成绩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面对当前的困境,也希望老同志们理解团里的困难,关心团里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与全总文工团共渡难关。

    赵玉章说,文工团离退休老同志是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能打硬仗"的队伍,为在职的工作人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教育演职人员,尤其是新进团里的年轻演员,做人不能忘本。去重庆演出期间,我专门带他们到重庆工人文化宫小剧场参观,告诉他们这是全总文工团的前身之一。

    辛友谊希望老同志们健康长寿,做到心情愉快,才能身体健康。同时也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文工团的事业,支持文工团发展,多提合理化建议,为文工团跨越式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赵小也说,老同志们从建国之初开始,为文工团的发展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很多老同志受到过毛主席、周总理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和肯定,这是我们全总文工团必须铭记的辉煌历史。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畅所欲言,大家对全总文工团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全总文工团的发展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不少老同志还回忆了当年为职工演出的情景。部分老同志前不久应邀观看了全总文工团的慰问演出,他们感觉艺术水平很高,对全总文工团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

    春节前夕,全总文工团为本团39名具有高级职称、生活困难的老艺术家向文化部申请到40万元困难补助金。

    座谈会后,在离退休干部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团领导还专门到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家中看望。每到一家,几位领导都嘘寒问暖、关切备至,并分别为他们送去1万元困难补助金。他们在老人们最需要的时候,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全总文工团全体在职人员的关心,亲自送到老同志们的手中。

    老同志们也都非常激动,全总文工团最早的舞美师、离休干部陈洪修已经89岁高龄了,腿脚已不太利索但头脑非常清醒,他抓着张景义的手感动地说:"谢谢团领导还记得我,组织还这么关心我。"退休干部宋安江老人也非常感激,他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全总文工团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我们这些老同志要以感恩的心,支持团里的工作,帮忙而不添乱。"

    两场座谈会由离退休干部处处长许士良主持。许士良说,这次是离退休干部处在全总文工团党委和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尊重、关心、照顾老干部的日常工作。我们要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扎实认真地做好慰问活动。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副团长赵玉章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党委副书记、副团长辛友谊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副团长赵小也

老干部处处长许士良

全总文工团领导班子与老干部座谈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看望老干部并合影

全总文工团领导班子看望老干部

全总文工团领导班子看望老干部

全总文工团领导班子与老干部座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