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http://www.workercn.cn2014-03-01 18:08:29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2月28日下午,全总文工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全总文工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景义对全总文工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总结,对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行部署。全总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全总督导二组组长李伟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景义全面总结了全总文工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做的主要工作、主要成效和主要体会。他指出,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总文工团党委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主要任务,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积累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陈豪主席以及中央督导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深刻认识到,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深化作风建设,必须牢固树立党的观念和纪律观念、必须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必须紧扣职工需求解决问题、必须借势借力夯实基础、必须做到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必须坚持常抓不懈善作善成。

  他指出,全总文工团党委根据全总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总文工团实际,在全总督导组的指导下,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结合“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通过座谈会、调查表、个别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全团党员干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做到边查边改。与此同时,全总文工团还组织演职人员到北京和河北等地进行慰问演出,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把全国总工会的温暖通过文艺演出这种载体送到一线职工当中,并在演出之余征求基层单位对全总文工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民主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讲问题、提意见,团领导班子成员感到,受到了教育,得到了提高,经受了一次很好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全体党员对全总文工团领导班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评价,认为好和比较好的占90.1%,对领导班子成员认为好和比较好的也都在91.9%以上。

  张景义强调,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收到了较好成效,但也认识到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是有的同志认为全总文工团 “四风”问题不突出,对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不足;有的存在赶进度的急躁心理,有“闯关”思想,接受教育的自觉性不够;有的对推动解决问题的决心还不够大、措施还不够实,对职工群众意见呼声听是听了,但跟踪解决问题不到位,存在畏难情绪。这些问题,通过开展活动,有的得到了解决,有的还有待于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以解决。

  强化作风建设、解决“四风”问题,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坚持常抓不懈、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伟言在讲话中对全总文工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就贯彻中央精神、巩固深化成果提出要求。他指出,全总文工团按照中央和全总的要求,经过半年多的时间,认真扎实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效果。总结实事求是,符合文工团的实际。他强调,希望全总文工团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使文工团的作风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

  全总文工团副团长(主持行政工作)、全总文工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玉章主持会议。全总机关纪委书记、全总督导组组长刘芳,全总文工团党委副书记、副团长辛友谊,副团长赵小也出席会议。全总文工团在职党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