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http://www.workercn.cn2015-05-26 10:43:28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全总文工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全总文工团党委副书记、副团长、纪委书记辛友谊

马爱民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

讲座现场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2015年5月25日上午,全总文工团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党委副书记、副团长、纪委书记辛友谊出席讲座并发表讲话。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保安和保洁等20余人参加学习。

  辛友谊在主持讲座时强调,消防安全是全总文工团整体工作中重要一环,是关系到每个干部、职工生命安全,每个家庭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防火安全工作,层层传达防火安全常识;要求各部门特别是行政管理部门按照消防安全有关规定,重点对团内人员密集的办公场所、宿舍等地进行防火安全排查,确保防范措施到位。

  本次讲座,北京市火灾防治中心的马爱民主任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用一个个真实案例的“血的教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灾的种类、火灾逃生要领、卫生间避难法家庭火灾预防、火场自救与逃生的现代消防方法、居家必备的安全救生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讲座图文并茂、信息丰富、节奏紧凑。干部职工们专心听讲、认真记笔记,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马主任对全总文工团党委对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按照“教育先行、预防为主”的方针,全总文工团每年都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此类培训不但增强了大家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而且帮助大家树立了“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理念,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对全总文工团创建安全和谐办公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