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组织党员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http://www.workercn.cn2015-08-06 09:22:38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全总文工团组织在职党员

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

  2015年7月7日,在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他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万众一心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8月5日上午,全总文工团组织在职党员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

  位于北京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历史图片、实物,以及场景重现、油画、雕塑、影视片等展示手段,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抗战历程。前来参观的民众摩肩接踵,络绎不绝。全总文工团全体党员纪念馆前合影留念,并怀着肃穆的心情进入纪念馆,跟民众们一起参观每一个展厅,讨论着一个个历史事件。

  一个小时的参观,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雕塑”、“平型关大捷模型”、“牺牲烈士的名单”、“日本签订投降协议场景”等等历史时刻,重温了中华民族浴血奋战的抗日历史。在展览区中,被缴纳的日本武器被设计放在地下,参观者隔着透明展板可以看到武器。“这是王八盒子,那个是三八大盖儿,这是日本军刀……”全总文工团的几位在职复转军人交谈着。

  参观结束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参观活动中接受了爱国教育。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走到了“关键一跃”的历史阶段,在这重要的历史关头,全总文工团的全体党员,要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对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尽可能发出更多的光与热,争取为整个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