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组织复转军人参观北京采石路消防中队
http://www.workercn.cn2015-08-07 15:34:48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全总文工团组织复转军人

参观海淀区采石路消防中队

  2015年8月7日上午,全总文工团工会组织在职复转军人参观了北京市采石路特勤消防中队。活动由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带队,全总文工团党委副书记、副团长、纪委书记辛友谊,党委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工会主席刘兆余,离退休干部处处长许士良,行政办公室主任冯云杰等14人参加。

  座谈时,海淀区消防支队参谋长杨磊向大家介绍了消防工作的管辖范围和海淀区消防支队的概况和主要职责。采石路特勤消防中队(以下简称中队)中队长郭仕剑给大家讲解了中队的主要职责和日常工作,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常用消防器材、当前使用的不同季节、不同材料的专业消防服,以及常见消防用品并介绍了名称和用途。张景义对中队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全总文工团作为国家级文艺团体,有着深厚的军人情结,全总文工团各项日常工作中都有军人的身影,所取得的成绩也离不开复转军人的功劳和艰辛。此次与消防官兵共庆“八一”,对于全总文工团的在职复转军人也是一次宝贵的体验和交流机会,希望有机会为消防官兵慰问演出。辛友谊向消防官兵介绍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全总文工团一行人员以及相关的军旅生活经验,并就消防工作中的一些环节与官兵进行交流。

  随后,大家近距离参观了消防官兵的标准化宿舍以及中队配备的常用消防车,观看和体验了消防员日常训练。正是三伏天,百米负重跑、攀岩、速降、跑步拉梯攀登等训练项目使得消防队员们汗流浃背。时间就是生命,在快速铺设水枪过程中,一个班的8名消防员全副武装,迅速开出消防车,取水枪、水带,携破拆工具,水带连接,6米拉梯待命,启动泵浦供水,喷水灭火……消防员们各司其职,快节奏配合完成一连串动作,令大家眼界大开。全总文工团的在职复转军人在此次活动中一边回味着曾经的军旅生活,一边深入了解当代消防官兵的日常工作,体会颇多,感慨万千。

  此次活动由全总文工团工会主办,既是推动军民共建、强化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武警部队与国家级文艺团体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对于全总文工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促进全总文工团职工队伍建设与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