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传达全总领导指示
http://www.workercn.cn2016-03-25 10:39:25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全总文工团召开会议

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传达贯彻全总领导指示

李庆忠

  2016年3月22日下午,全总文工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集中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总领导关于加强文工团建设的指示,研究部署近期工作任务。会议由全总宣教部巡视员兼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主持。

  会上,李庆忠同志宣读了全国总工会关于财务部经费处处长汪颖、法律工作部劳动争议处副处长王宏伟到文工团挂职锻炼的通知,以及文工团党委对两位同志的任命,代表文工团对两位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他们以团为家,积极参与文工团的各项工作,发挥专业特长,为文工团的建设出谋划策、做出贡献。

辛友谊

  全总文工团党委副书记、副团长、纪委书记辛友谊传达了全总党组和机关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指示和要求,组织集体学习了全国两会基本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代表文工团党委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庆忠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陈荣书,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等领导近期对文工团工作所做的指示,结合文工团当前的任务和面临的挑战,提出了贯彻意见。他指出,全总文工团的工作是出精神产品和文化产品的工作,肩负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促进工会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对群团工作提出的“三性”要求,在全总党组、书记处的领导下,坚持文艺工作的政治方向,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先进文化,传递正能量,认真履行文艺团体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的创作原则,多创作和演出受职工群众喜爱、有思想内涵和艺术内涵的文艺作品,宣传改革开放的成就和普通职工、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的感人事迹,提炼时代精神,塑造榜样形象;要充分发挥一级演员的引领和带动作用,鼓励大家深入基层为一线职工群众服务,努力打造艺术精品,展示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形象,影响和带动青年演员献身艺术、服务职工;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规范人员管理,集思广益,开源节流,努力改善经营状况,提高福利待遇,最大限度地调动全体演职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集体发展后劲。

  李庆忠同志还对文工团近期的党委工作、业务建设、后勤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讲政治、讲公心、讲纪律”三点要求。

赵小也

  全总文工团副团长赵小也,各分团、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全总机关挂职干部共20人参加了会议。

汪颖、王宏伟

会议现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