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http://www.workercn.cn2016-11-14 14:14:17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2016年11月2日,中国共产党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全总文工团党委工作报告,中共全总文工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全总文工团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全国总工会机关党委巡视员、副书记张晓辉,机关组织处处长朱甦到会指导。文工团党员代表共76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激昂奋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代表上届党委做了题为《抓住机遇 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文工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张晓辉

  李庆忠

  辛友谊

  赵小也

  报告充分肯定了党委近几年的工作。指出,几年来,文工团党委,紧紧围绕加强政治核心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规范、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进一步加强了组织核心能力建设,通过专题教育和主题活动,逐渐走出了思想引导、制度规范、组织监督的线路,不断提升了自身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大力开展“文化送温暖”活动,充分发挥了充当党和政府对职工的关怀和全总领导对职工的关心桥梁纽带功能。在文化市场的博弈竞争中,不断改革创新,坚持自身“本色”打造品牌,传承文工团老一辈艺术家们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始终本着打造一流文艺团体目标,不断前行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全总文工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刘兆余主持预备会议

  全总文工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王克心任总监票人

  工作人员宣读选举办法

  党员代表进行举手表决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文工团工作的总体要求:必须抓住机遇、迎难而上、顶住压力、自负自强,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总重点工作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不断加快发展、整体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艺术建设、人才建设、制度建设,创作和排练更多更优秀的大力弘扬工人文化和中国工人伟大品格的文艺作品,更好地为基层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为工运事业发展服务,努力把全总文工团建设成为一流的文艺团体。

  大会号召,文工团各级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有关精神为指导,团结和带领全团所有演职人员,积极面对当前形势,迎难而上,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大胆开拓,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把文工团建设成为一流文艺团体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全总文工团党委副书记、副团长、纪委书记辛友谊主持。

  经全体到会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由刘兆余等7位同志组成的中共全总文工团新一届委员会和由邢力丹等5位同志组成的中共全总文工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支部进行分组讨论

  党员代表进行投票

  全国总工会机关党委巡视员、副书记张晓辉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文工团近几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文工团圆满完成党代会预定的各项议程表示祝贺,并对文工团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主线;从严从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穿整个文艺工作始终。二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文艺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创作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群众。人民的需要是文艺存在的根本价值所在,文艺创作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职工群众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要从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丰富多彩的生产生活中汲取营养,不断积累发现美、创造美。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讴歌奋斗人生、刻画最美人物,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创作出不负这个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三是要切实发挥文工团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推进文艺工作改革创新发展。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把握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尊重文艺工作者的创作个性和创造性劳动,政治上充分信任,创作上热情支持,营造良好的文艺创作环境;要紧紧依靠文艺工作者,尊重和把握文艺规律,努力为文艺工作者们排忧解难。

  计票、监票工作

  最后,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全体到会代表合影留念。(侯梦阳  王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