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全总文工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workercn.cn2018-07-04 09:33:5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2018年6月29日,全总文工团组织在职党员及2018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赴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隐蔽战线无名英雄,纪念建党97周年。此次活动由辛友谊同志主持。

  在无名英雄广场,党员们向牺牲于台湾的隐蔽战线无名英雄献花、默哀,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聆听讲解员讲述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四位烈士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无名英雄们为祖国统一和民族解放不畏艰险、默默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通过这堂特殊党课,使每位在场党员受到了一次灵魂洗涤,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

  党委书记李庆忠同志讲述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新加入党组织的3名同志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他说,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是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的重要形式,是坚定政治信仰的自我教育。入党誓词不是台词,是党员对党组织许下的誓言,是需要每一名党员用一生去践行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此次来到无名英雄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统一、人民解放事业默默奉献、英勇牺牲的事迹,是一次很好的党性修养教育,也是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这些英烈是坚持党的初心、践行党的使命的光辉典范,向无名英雄们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坚定的政治信仰,学习他们深厚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在新时代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他对在场的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做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第二,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群众认可的共产党员。第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讲政治守规矩的共产党员。

  最后,他号召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文工团建设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向无名英雄敬献鲜花

  向无名英雄集体默哀

  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李庆忠书记总结讲评此次活动并对党员们提要求

  集体合影留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