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张茂华同志出席全总文工团2018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http://www.workercn.cn2018-07-19 15:45:3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2018年7月17日,全总文工团召开了2018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全总文工团党委副书记、团长辛友谊主持,党委书记李庆忠总结了全总文工团2018年上半年工作,并对文工团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全总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组织部部长张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茂华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总文工团60多年来为中国工运事业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全总文工团长期以来始终坚守对文艺事业的执着信念和不懈追求,坚持深入厂矿企业生产一线演出,把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之中,创作出许多有代表性的精品力作,为我国工运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深受全国职工的欢迎和好评。他强调,全总文工团作为全总直属综合性专业文艺团体,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用以指导全总文工团的各项工作。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承担新使命,全总文工团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更好地肩负起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职责使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张茂华同志对全总文工团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牢记政治责任,坚持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找准自身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服务职工群众,做优做强,扩大全总文工团的社会影响。二要紧扣中心环节,繁荣文艺创作。将打造作品作为立身之本,充分挖掘各层次骨干力量,着力打造坚强的创作人才队伍,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整合各方资源,健全完善配套各项创作机制和平台建设,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实现持续发展。将有利于解放和发展艺术生产力、有利于出人才、有利于维护干部职工利益作为最终评价标准,盘活以工会组织为基础的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公益职能,积极拓展市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凝聚中国力量。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水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全面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充分发挥本级工会、团委桥梁纽带作用,关心关爱老同志,持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全总文工团科队级以上干部和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