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重要新闻-正文
致敬!全总文工团以音乐作品献礼八一建军节
http://www.workercn.cn2020-07-29 11:22:08来源: 全总文工团

  来源:全总文工团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在中国,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对人民、对国家无私奉献,

  舍生忘死,

  时刻保卫着我们的安全,

  他们,

  就是最可爱的人,

  是我们英雄的人民军队!

  他们就是中国军人!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一个年轻的政党组建起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星星之火,自此燎原!93年风雨兼程,93年铁血荣光,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

  全总文工团成立于1956年5月,由当时的重庆市工人文工团、成都市工人文工团、自贡市工人文工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18兵团政治部文工团、公安军政治部文工团陆续合并而成,最早的领导成员和业务骨干来自于延安时期的“七月剧社”(全称“晋察冀第二军分区七月剧社”)。作为一个有着人民军队渊缘的国家级综合性文艺团体,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全总文工团的全体演职人员愿通过我们的文艺作品表达对中国军人的敬意,向最可爱的人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接下来请欣赏军旅题材作品——

  《怀念战友》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最美和声”全总文工团太阳部落组合:

  太阳部落,中央电视台第十二届青年歌手大奖赛银奖获得者,被誉为中国最美和声。出版《晚安村庄》《一朵云》《唱给未来的歌》等多张专辑 EP,歌曲《带我到山顶》《嘿妹妹》《一朵云》《让我们回去吧》等在乐坛广为流传。2011年在北京成功举办组合首场音乐会《和声之旅》,2016年、2017年在全国多地成功举办《太阳部落成立十周年全国巡演》。

  《怀念战友》,由雷振邦作词、谱曲,是电影《冰山上的来客》的插曲,1963年首次发行。太阳部落的翻唱演绎极具少数民族风情,和声层次丰富,质感细腻、浑厚。

  《给家捎个话》

  

  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李金点:

  李金点,本科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声乐硕士。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硕士(在读)。发行专辑《龙凤飞舞》,推出单曲《天女散花》《红歌唱祖国》《天山上的爱》《桃花海》等。担任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奖牌形象代言人并演唱主题曲。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金秋踏歌 点亮生活”大型民乐交响乐独唱音乐会,在台湾举办慈善个人独唱音乐会等。

  《给家捎个话》,是由胡旭东作曲,云剑作词,歌词朴实真切,旋律悠扬细腻,将中国军人与父母之间不能聚首时的那份牵挂与思念演绎的丝丝入扣、感人至深。

  

  为了迎接这个铭刻着光荣与热血的节日,让我们跟随下面的乐曲一道,回顾人民军队曾经走过的一段“难忘的岁月”——

  

  乐曲《难忘的岁月——抗日歌曲联奏》

  编曲:孟宪德

  演奏/演唱:孟宪德、陈冬梅、马海燕、崔佳、朱岩

  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定为每年的八月一日,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设立,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的节日。

  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全总文工团在此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敬!你们辛苦了!(王薇)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