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媒体报道-正文
光明网:全总文工团为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献上《格桑花》
http://www.workercn.cn2013-10-20 15:53:26来源: 光明网
分享到:更多

  光明网讯(记者邱晓琴)10月19日晚,中国工会十六大开幕第二天,全总文工团为参会代表献上话剧《格桑花》,话剧展现了青藏铁路建设者的事业心、家园情和强国梦。光明网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全总文工团正在策划一台明星版话剧,知名演员葛优和萨日娜将担任主角。

全总文工团话剧《格桑花》剧照。

 

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在中国工会十六大开幕式结束后留影。

 

 

全总文工团话剧《格桑花》剧照。

 

  话剧《格桑花》计划演出时间为19日晚7时30分。为给代表呈现一部完美的《格桑花》,当日下午2时,《格桑花》的全部演职人员就已提前到场,并现场进行了一次完整的彩排。

  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介绍,《格桑花》是一部弘扬主旋律的话剧,反映了数十万铁路建设者在世界屋脊修建“天路”,挑战生命极限,创造人间奇迹的光辉形象,热情讴歌了铁路建设者的事业心、家园情和强国梦。

  据了解,除《格桑花》外,全总文工团还创作有《全才秘书》等职工题材话剧。同时,自2009年6月起,全总文工团将“文化送温暖”常态化,以文艺演出为载体,把党和国家的温暖,以及工会的关怀送到生产一线、送给职工。

  “文化送温暖”中,不仅有博林、苏红等全总文工团知名演员,还吸收了一线职工参与演出,其中就包括在《星光大道》上跳扫帚舞的环卫工人张秀芳。“她的演出效果非常好,职工们很喜欢。她把劳动工具变成了演出道具,玩得炉火纯青,体现了劳动最快乐,劳动最光荣。”

  张景义介绍,目前,全总文工团“文化送温暖”已走过了18个省市自治区,为广大职工演出100多场次,惠及20多万名一线职工。“职工们平常很辛苦,看演出让他们忘记了劳动的辛苦,能开开心心的享受艺术的感染力,实际上就是调动了他们的热情。”

  “职工把全总文工团当成工人自己的文工团,把演员当成自己的家人。”张景义回忆,2009年12月,全总文工团去山西西山煤电公司慰问演出,当天赶上了鹅毛大雪,看到舞蹈演员们为演出效果不惜衣衫单薄挨冻,一些职工赶忙脱下自己的大衣给演员们披上。

  张景义透露,目前全总文工团正策划打造一部明星版话剧,知名演员葛优和萨日娜将担任该剧主角。“这将是一台职工喜闻乐见、高艺术水准的话剧。”他说,葛优是电影明星,出演话剧十分少见。当前该剧仍处于剧本挑选阶段,将考虑葛优特点为其量身打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