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媒体报道-正文
品乡村生活,看时代故事!CCTV-1《花繁叶茂》重磅首播
http://www.workercn.cn2020-05-12 07:24:40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

  品乡村生活,看时代故事。由尚大庆执导,王迅、朱墨、邵峰、尚大庆领衔主演,电视剧《花繁叶茂》今晚重磅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

  电视剧《花繁叶茂》从花茂村第一书记欧阳采薇与村主任唐万财的工作开展讲起,通过以花茂村为代表的枫香镇乡村发展变化,讲述了新时代干部群众携手战贫困、奔小康的生动故事。

  花茂村来了个新书记!

  花茂村原名“荒茅田”,意指贫困荒芜。曾经,这里“鸡鸭满地跑、尘土漫天飞”,是不折不扣的穷乡僻壤。

  大学生欧阳采薇作为“第一书记”刚来到花茂村,大批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就成了摆在她面前的第一道难题。无计可施的欧阳采薇遭遇质疑:“下基层只是为了‘镀金’,干不了实事。”

  面对质疑,欧阳采薇暗下决心,要用行动证明自己,并从“改环境、改厨房、改厕所”这“三改”入手,开启对花茂村的全面整改。不料村民对此各怀心事,整改之路困难重重。关键时刻,远近闻名的“唐三草”—花茂村村主任唐万财站了出来,给予实打实的坚定支持。

  从最初的不信任、不合作到密切配合、戮力同心,从贫穷落后的山区村落到人人称羡的山水田园,今晚开播的《花繁叶茂》将带您走进花茂村,真切感受新时代的乡村变化!

  倾听花开的声音!

  电视剧《花繁叶茂》改编自欧阳黔森创作的报告文学《花繁叶茂,倾听花开的声音》。为真实反映西南地区乡村建设的现实,欧阳黔森用五年时间走村过寨,与基层干部、父老乡亲真诚沟通,用真情流露的笔触记录乡村点滴变化。

  在创作过程中,剧组主创扎根基层、体验生活,对乡村的新面貌感触颇深。导演、主演尚大庆坦言,如今的黔北民居非常漂亮:“剧组在花茂找景,要拍曾经的村落模样、老旧的房屋,不太好找。” 

  从穷困落后的村庄逐渐蜕变为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田园综合体,当地处处洋溢着幸福与欢乐的生活氛围也让演员王迅深有感触:“一个地方的改变,环境、房子、道路的改变是外在的,真正关键的是人心的改变。”

  “本剧不仅仅要表现花茂村的脱贫之路,更致力于反映出在脱贫攻坚中那些令人感慨、令人动容的故事和人物。”导演、主演尚大庆和剧组主创诚挚邀请您锁定CCTV-1黄金档,一同去看美丽乡村的《花繁叶茂》!

  锁定CCTV-1黄金档

  共赏《花繁叶茂》!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