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视频-正文
陈思思献唱《奋斗进行曲》礼赞新时代的奋斗者
http://www.workercn.cn2021-04-22 09:40:34来源: 全总文工团

  原标题:陈思思献唱《奋斗进行曲》礼赞新时代的奋斗者

  

全总文工团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主题歌全网发布

  陈思思献唱《奋斗进行曲》 礼赞新时代的奋斗者

《奋斗进行曲》 MV

  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在新中国的奋斗史中,工人阶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主力军。全总文工团创演的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继首演后将于5月初在上海、嘉兴南湖开启全国巡演,该剧目以情景歌舞的方式礼赞那些可歌可泣的劳动模范以及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劳动者。而剧中由知名词作家越夫、曲作家王备联袂为《奋斗者之歌》量身创作,著名歌唱家陈思思倾情演唱的主题歌曲《奋斗进行曲》全网今日发布。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的新年贺词中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全总文工团创演的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是一部献给每一位奋斗者的赞歌,而作为主题歌的《奋斗进行曲》则是其中的点睛之笔。“东方破晓飘红旗,华夏雷鸣现曙光。风雨不动势如虹,沙场挥戈凯歌扬……”《奋斗进行曲》用昂扬奋进的旋律和歌声激励着每一位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的劳动者和奋斗者。歌词从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提笔,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才换来今天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展现了历史纵深感和脉络感。谈及创作初衷,越夫表示:“只有奋斗才能成就梦想,我想借此作品礼赞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对推动时代进步、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讴歌在新时代奋进道路上的每一位奋斗者。”旋律方面,王备则用四四拍进行曲的节奏表达劳动的现场感和冲击力,通过歌唱家陈思思极具深情和张力的演绎,听者可以感受到在歌曲中蕴藏着的强大力量和催人奋进的昂扬斗志。

  《奋斗进行曲》MV磅礴大气,采用了21 : 9的电影画面比例,让观众的视野更加开阔。MV的画面中,既有如火如荼的劳动场面,又有日新月异的建设成就,既有劳动者优美的身姿,也有创造者自信的笑容。“我们都是奋斗者,怀抱着初心作奉献,我们都是奋斗者,报国夙愿挺身偿”,这两句歌词令陈思思格外的感动和触动,“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经常深入基层为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劳动者慰问演出。在轰轰烈烈的祖国建设进程中,产业工人队伍中涌现了层出不穷的时代楷模,如王进喜、孟泰等等,他们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力量。”在MV拍摄之前,陈思思也曾随摄制组赴首钢、中航工业等生产现场,用歌声带去对这些最美奋斗者的敬意和赞美。回想起当初的场景,她依旧心潮澎湃:“我们文艺工作者也是普通劳动者、奋斗者中的一员,为大国重器创造者们歌唱让我感到无比激动和骄傲。”

  回首百年路,不忘初心;展望新征程,继续奋斗。全总文工团的艺术家们将倾心、倾情、倾力,把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的《奋斗者之歌》,作为献给建党百年的一份厚礼。以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深情的祝福,把《奋斗者之歌》带到祖国的四面八方,带到千千万万为祖国建设而不懈努力的奋斗者和劳动者身边。

  音频试听

  作词:越夫

  作曲:王备

  演唱:陈思思

  出品人:孙文彬

  艺术总监:陈思思

  演奏: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录音:杨航

  混音工程:嘉佳

  录音棚:记忆时刻

  出品单位: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发行:博文思馨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奋斗进行曲》演唱:陈思思.mp3 来自全总文工团

  简谱

  

  歌唱家简介

  

  陈思思,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副团长。个人先后荣立二等功三次、三等功两次。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形象大使等。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表演奖”、金鹰奖等多种国家级奖项。代表作:《雪恋》《中国梦》《美好新时代》《劳动畅想曲》《满月》《幸福小康》《情哥哥去南方》等。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