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话剧影视-正文
张琪
http://www.workercn.cn2015-11-19 15:34:08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张琪 全总文工团话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

  1984年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毕业,分配到空军政治部话剧团担任演员。

  1991年转业到全总话剧团至今,曾出演几十部电影电视剧和话剧,主要代表作作品:电影《猎神走出山谷》、电视剧《土家第一军》、《山里山外》、话剧《初恋不懂爱情》、《所有人反对所有人》等。

  2003年至2008年分别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和四川大学艺术学院任客座教授,授课表演理论表演训练。排演毕业剧目,如:莎士比亚《第十二夜》、迪伦马特《物理学家》、黄定宇《我在天堂等你》、赖声川《暗恋桃花源》等。

  2013年执行导演本团话剧《热血融冰》。

  2014年执导本团以及外单位多个情景剧:《工会主席》、《中国爸爸》、《航天魂》,《中国爸爸》荣获全国独幕剧文化部文化奖励基金,是全国十佳优秀剧目之一。

  2013年被中组部邀请执导话剧《办公厅的故事》,2015年1月份全总机关邀请执导话剧《维权风波》都得到领导的认可和好评,并都给文工团写了表扬信。

  2015年海南五一晚会小品《英雄劳模》独立导演并饰演母亲。今年5月份参加本团制作的电影《娘家人》,其表演得到导演及全组人员赞许。

  近年被北京市委讲师团聘请为特邀专家给各中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各区县辅导各期宣讲报告。

社会工作

电影《娘家人》拍摄现场

话剧《红岩魂》剧照

独幕剧《中国好爸爸》剧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