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声乐-正文
【歌舞团】张芷瑈
http://www.workercn.cn2013-11-13 13:39:06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张芷瑈简介

张芷瑈,原名:张华丽。

女,汉族。祖籍:江西省玉山县。 

张芷瑈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艺术硕士研究生学历,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现为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声乐独唱演员。

芷瑈出生在江西玉山—— 一个风景如画的南方小镇。她自幼展现音乐天赋,四岁登台唱歌,六岁起开始学习小提琴——幼年学习艺术的经历为她日后从事声乐艺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初中毕业后,她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当地艺术专科学校。三年后,又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并参加当地全区高校声乐比赛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2000年,芷瑈放弃留校任教的机会,独自从小县城来到北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在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的悉心辅导下,演唱技巧日臻成熟。2002年,由她和其他三位女孩组成的民歌组合“中国结”为学校获得中央电视台“哈药六杯”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团体二等奖;2003年,荣获首届全国艺术新星国际交流大赛声乐比赛专业组民族唱法一等奖;2004年获第十一届青歌赛民族唱法专业组荧屏奖。

在校期间,芷瑈还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纪念毛主席诞辰110周年的文艺晚会,央视西部频道、上海卫视春节晚会和文化部春节电视晚会,以及“大地飞歌”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等大型演出活动。

“梅花香自苦寒来”。张芷瑈就是在这样学习与实践交互促进的模式中,磨练自己,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演唱水平和音乐艺术修养。

2005年,张芷瑈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本科毕业,并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录用,成为一名专业的声乐独唱演员。

从一位莘莘学子成长为一名颇具实力的青年歌唱家,张芷瑈完成了自己艺术人生的第一次飞越。几年来,她随全总文工团走南闯北,足迹遍布祖国乃至世界各地,所到之处,深受广大观众和业内人士的肯定和好评。

艺海无涯,学无止境。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演唱水平,更好地为人民大众服务,2006年,她又重返校园继续在金铁霖教授的指导下,攻读艺术硕士研究生。 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她更深入地研究了民族声乐的特点,更准确地掌握了民族声乐的演唱技巧。为加强艺术修养、拓展自己的演唱领域,她还选修了哲学和文学方面的课程,同时研习昆曲、京剧、豫剧等姊妹艺术,丰富了她对声乐艺术的认识,使自己的演唱水平又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逐渐形成了“大气婉约、字正腔圆、情感细腻”的演唱风格。2010年和2012年4月,她在京成功举办了两场个人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金铁霖教授亲自到场并为张芷瑈音乐会题写了“兼收并蓄,海纳百川”八个大字,且这样称赞她: “学习努力,是非常难得的优秀歌唱家”!

自2006年至今,张芷瑈曾多次出访香港、澳门、台湾以及意大利、奥地利、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等世界各国演出,所到之处均受到一致好评。

芷瑈尊敬师长,为人谦虚谨慎,对待艺术一丝不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她会把更多更好的作品带给大家,我们祝福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