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器乐-正文
【歌舞团】茹蓓
http://www.workercn.cn2013-10-29 10:57:41来源: 全总文工团
分享到:更多

 

 

茹蓓,女,1989年1月1日出生于山西省运城市,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现就职于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2001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师从中国音乐学院著名教授杨靖学习琵琶,魏蔚教授学习中阮,是运城市有史以来考入中国民乐最高艺术殿堂第一人。在校期间被选入中国少年弹拨乐团及中国少年民族乐团,担任琵琶首席。曾随团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等20多个城市演出,参与中国音乐学院40周年校庆和中韩交流音乐会演出,并参加中央电视台和多种大型影视剧配乐录制。

2008年以专业成绩第一名被中国音乐学院录取,继续深造琵琶专业,同时师从著名中阮演奏家魏蔚教授,巩固、加强、提高、精湛中阮演奏技巧。同年10月进入华夏民族乐团,担任中阮首席,后随团出访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多次参加全国巡演和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北京音乐厅重大演出活动。2010年参与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开、闭幕式演出以及大型笛子协奏曲音乐会、安如砺二胡艺术教学成果展演,尤其是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新编歌剧《小二黑结婚》得到普遍的赞扬和极高的评价。

2012年10月,经过层层选拔,顺利考入全总文工团担任琵琶演奏员。随团参加各种大型慰问演出,获得一致好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