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器乐-正文
孟宪德
http://www.workercn.cn2019-04-02 15:48:5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国家一级演员,胡琴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舞蹈音乐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全总文工团歌舞团副团长。

  擅长演奏板胡、京胡、高胡、二胡等民族弓弦乐器。曾随中国文化部艺术团、中国文联艺术团、中国民间艺术团、全总艺术团等赴欧亚非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交流、演出。

  1997 年、2003 年、2007 年分别出版个人演奏专辑《中国胡琴》、《平川情》、《传统与现代》。出版十余部音乐著作和两部DVD 教学片,其中《板胡演奏法》、《京胡基础教程》、《从零起步学二胡》、《二胡独奏名曲精选(演奏分析)》和《京剧名段100 首(京胡演奏版)》具有较大影响。1995 年在“富利通”杯国际民族器乐大赛中获板胡优秀演奏奖。2015 年在“金胡琴奖”胡琴作品比赛中凭借京胡独奏曲《小开门随想》获得优秀作品奖、优秀演奏奖和网络最佳人气奖。

  孟宪德除了长期从事民族器乐及流行音乐的演奏和创作外,近年来还创作了大量声乐作品,其作品多次在中国音协主办的《歌曲》杂志发表。善于驾驭多种曲风,旋律自然优美。代表作品《桃花海》、《秋天的雨》、《船·歌》、《多想回到有你的地方》、《走近大海》等。而《最美是你》、《大国工匠》、《光辉之路》、《幸福新时代》等,已经成为全总文工团演出的保留曲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