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最新消息-正文
全总文工团励志公益歌曲《让爱洒满人间》MV全网首发
http://www.workercn.cn2020-04-27 15:31:04来源: 中工网

  这一年,我们历经生死守望,我们负重奋斗前行……无论冬天怎样寒冷、黑夜怎样漫长,明媚的春天依然如约而至,灿烂的春华依然迎风绽放!

  “点燃一盏盏火烛,黑夜再长,心中有路,就算天空乌云遮幕,我们用爱唤醒日出……”2020年4月27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以下简称“全总文工团”)出品的励志公益歌曲《让爱洒满人间》全网首发。作品一经推出,就以清新优雅的曲调、朗朗上口的歌词与深情款款的演绎拨动了无数人的心弦。

《让爱洒满人间》

  演唱:陈思思、尹博林、尚大庆、李殊、杨竹青、霍敬、曾黎、陈印泉、侯振鹏、宫栋才、董硕、李佳儒、孙悦、张芷瑈、李金点、王立志、徐远航、吕佳音、宁彤、吴昊等

  出品人:李庆忠

  总监制:辛友谊

  艺术策划:陈思思

  制片人:张丛笑 赵亚玲

  统筹:尚大庆 王克心

  作词:赵壮飞

  作曲/编曲:刘晓初

  出品: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1

  歌词&曲谱

  陈思思:擦干眼角的泪珠

  拂去记忆的尘土

  尹博林:握紧冰凉的双手

  传递爱的温度

  曾黎:捧上最美的祝福

  深情相守 倾情相助

  尚大庆:哪怕前程 荆棘密布

  我们用爱踏上坦途

  合:让爱洒满人间

  让阳光温暖心田

  面对危难 从不孤单

  有你有我 一起分担

  让爱洒满人间

  让梦想把希望点燃

  中华民族 血脉相连

  万众一心 真情永不变

  李殊:擦干额头的汗珠

  杨竹青:迈开坚定的脚步

  陈印泉:扛起肩头的重担

  侯振鹏:绘成爱的画图

  孙悦:点燃一盏盏火烛

  李佳儒:黑夜再长 心中有路

  宫栋才:就算天空 乌云遮幕

  霍敬:我们用爱唤醒日出

  合:让爱洒满人间

  让阳光温暖心田

  面对危难 从不孤单

  有你有我 一起分担

  让爱洒满人间

  让梦想把希望点燃

  中华民族 血脉相连

  万众一心 真情永不变

  创作背景

  歌曲《让爱洒满人间》由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陈思思担任艺术策划,青年编剧赵壮飞作词、青年作曲刘晓初作曲并编曲。MV由中国著名音乐电视导演郑浩亲自操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郑浩导演周密制定计划,严控人数、减少聚集,凭借丰富的经验充分调动演职人员,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摄制,并精心设计、严格把控后期制作,将精美的视频画面呈现在观众面前。

  演员方面全总文工团调动了包括陈思思、尹博林、尚大庆、李殊、杨竹青、霍敬、曾黎、陈印泉、侯振鹏等一众大家耳熟能详的演员倾情献声。共由16位演员、30余位演奏员、16位合唱员等60余名演职人员一同参与录制。歌曲《让爱洒满人间》从作词到作曲、编曲,从录音到录像,从后期制作到正式推出,一共经历了70个日日夜夜。其中,三月下旬以来历时一个月不断修改、反复打磨,真正做到了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可以说,这次创作汇集了全总文工团各部门各工种的精英力量,毫无悬念地创作出了一部精品力作。

  歌曲《让爱洒满人间》采取倒叙形式,以真诚细腻的歌词、深情饱满的旋律,奏响了一首华夏儿女把大爱洒满人间,万众一心彼此扶持,共同抗击疫情,携手走出逆境的复工复产进行曲;礼赞新时代,吹响脱贫攻坚战总攻号角,诠释了一份无论经历多少狂风暴雨,我们依旧用辛勤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的决心和勇气;集感谢致敬和奋进必胜于一体,展现出新时代中国精神、中国道路、中国力量的伟大,饱含满满的正能量。

  音乐部分,首先用前奏定调,表现众志成城取得抗疫成果的激情,紧接着由低沉的大提琴SOLO引入主歌,用深情的、叙事的方式表现疫情开始时的阴霾密布,继而展现在举国团结一致的救援、关爱和努力下驱散阴霾。副歌部分旋律积极向上、充满阳光和力量,展现人们对美好明天的期望和人间大爱的颂扬。

  “文章合为时而著,诗歌合为事而作”。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全总文工团的文艺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及时制作推出了一批文艺作品,通过文艺的方式为全国各地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者加油打气。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总文工团将继续关注疫情进展,响应号召,以文艺为武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歌颂奋战在抗疫复产一线的全体劳动者,尤其是奋战在复产复工最前线的产业工人和奋战在脱贫攻坚总攻战中的广大干部群众。我们不断推陈出新,坚持打造精品!

  以音乐为载体,浓墨重彩地讴歌中国劳动大军的大爱和壮举,讴歌他们用劳动托起的中国梦,是全总文工团义不容辞的责任!让这份大爱洒满人间,与你共同经历风雨,陪你等到晴空万里,终不负花期!(文/王薇)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