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礼仪中国”综合能力进修班在京圆满结束
http://www.workercn.cn2020-12-28 12:25:34来源: 中工网

  2020年12月15日—17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艺术培训中心主办,“中国梦·劳动美·礼仪教育在行动”礼仪中国综合能力进修班在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80名工会干部职工、高校教师参加了此次进修培训。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孙书记说道:礼仪是在人际交往中以一定约定俗成的程序来表达的敬人律己的过程,它涉及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比如:穿着、就餐、座次、倒茶等。可以说礼仪是一个人内在的素质和修养通过外在的表达体现出对他人的尊重之感,从而能够更好的促进人际交往,有利于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

  第一天由武汉大学李荣建教授带来精彩的课程,李教授分别从教师礼仪规范、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个人职业素养的自我完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第二天由应用礼仪专家、全运会礼仪指导杨浏教授就思政课程下如何融入礼仪、礼仪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大型赛事的礼仪环节设计进行了解密。

  第三天是中国人民大学金正昆教授的课程,金教授引经据典,幽默诙谐,全场掌声不断,笑声不断,让大家在笑声中了解做人的真谛,知晓人际交往的艺术。金教授大量的引用先贤的经典话语,并联系当今中国社会的现实状况和大家互动讨论,学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金教授最后都一一加以点评和分析,“有歧为贵,不取苟同”蔡元培先生的名言在课堂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起立鼓掌,掌声经久不息,都被金教授的博学多才所折服,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经师易得,人师难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通过三天的精彩课程讲解告诉我们,腹有诗书气自华,作为礼仪工作者真的不能只是会优雅地站、立、走、蹲,更应该把更多的内在带给大家,应该用古人圣贤的智慧,诠释礼仪之道,把礼仪与生活融合在一起,正所谓“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