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出征!庆祝建党百年 重磅力作《奋斗者之歌》全国巡演全面启动
http://www.workercn.cn2021-03-17 10:23:55来源: 全总文工团微信公号

  原标题:出征!庆祝建党百年 重磅力作《奋斗者之歌》全国巡演全面启动

  红色之旅·扬帆起航

  

  启航革命圣地

  再现奋斗风华

  追忆百年历史

  寻访红色足迹

  展现奋斗之路

  唱响奋斗之歌

  全总文工团重磅力作

  原创大型情景歌舞史诗

  《奋斗者之歌》全国巡演全面启动!

  

  《奋斗者之歌》以《劳动畅想曲》为序幕,分为《奋起篇》、《奋斗篇》、《奋进篇》三幕,以《奋斗进行曲》作为尾声,从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一直到奋进新时代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时光,以时空长廊的方式生动的展现了不同时代先进劳动者的英雄风采,用音乐舞蹈、戏剧表演等不同门类的舞台艺术以及磅礴大气的舞台呈现、强烈浓郁的时代气息,礼赞了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对推动时代进步、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整部作品虽然讲述的是劳动者的奋斗史,但并没有像以往同类型舞台作品那样以旧做旧刻意营造遥远的陈旧感和历史感,而是通过灯光、舞美、多媒体等舞台手段艺术的再现每一个不同时空的劳动场景,充满强烈的时代气息。

  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有一种传承重于泰山。

  上海、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重要纪念地,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事迹和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始终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而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这些闪耀着红色光辉的革命圣地,这些昔日遍洒英烈鲜血的红土地,正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以这些革命圣地为代表的新长征路上,英雄辈出、精神永驻。

  回首百年路,不忘初心;展望新征程,继续奋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在开展意义深远的党史学习教育。适逢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新的征程从这个春天再次起航之际,全总文工团原创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作为全国总工会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即将正式踏上全国巡演的红色之旅。

  我们将以铿锵的足音、奋进的步伐,走进以上海、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为代表的,这些曾经在中国革命事业和祖国建设伟大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革命圣地,向他们和他们所承载的人物、事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把绵延百年的红色精神继往开来传承下去。

  我们将把用心、用情、用高超的艺术水准重磅打造的这部舞台力作——《奋斗者之歌》,作为献给建党百年的一份厚礼!

  我们愿以最动听的歌声、最优美的舞姿、最深情的祝福,把这部重磅力作按计划带到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等地区,带到千千万万为祖国建设而不懈努力的奋斗者和劳动者身边!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