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陈思思温暖献声:讴歌“梦桃精神”歌曲《丝念》上线
http://www.workercn.cn2021-04-02 10:52:42来源: 全总文工团

  原标题:

  陈思思温暖献声:讴歌“梦桃精神”歌曲《丝念》上线

  

  作词:宋青松

  作曲:修骏、赵永生

  演唱:陈思思

  编曲:徐豪

  伴唱:黑鸭子组合

  制作:咸阳市工人文化宫

  咸阳职工艺术创作创新工作室

 

  歌词:

  吐丝的蚕、洁白的棉,

  岁月纺着长长的丝线;

  执着的爱、穿飞的梭;

  时光织出壮丽的画卷。

  灵巧的手、敏锐的眼,

  你会看到梦想正实现;

  报国的志、爱民的情,

  我告诉你初心不会变。

  一丝一缕,

  丝丝缕缕是我们的思念;

  精益求精,

  你的精神我们代代相传。

  一纱一线,

  姐妹一家,

  同心织出一个美好明天。

  主创简介:

  宋青松【作词】

  

  宋青松:著名词作家,研究馆员,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学艺术领军人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音协“金钟奖”、中国人口文化奖等奖项获得者,全总文工团艺委会专家委员。代表作《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著有诗歌、歌词作品1500余篇(首),出版歌词作品集四部,获得各种奖励100余次。主要作品有《学做雷锋》《到人民中去》《我把健康托付你》《大国工匠》《和父母照张相》《又见乡愁》《今夜草原有雨》《大森林记得一棵树》《我们一起好》《你有多美》等几百首歌曲。

 

  修 骏【作曲】

  

  修骏:作曲家。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秘书长、中国群文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乐坛》杂志副总编、文化部文艺培训基地授课专家,全总文工团艺委会专家委员。创作各类音乐作品数百部(首)。歌曲《学做雷锋》《师傅》《和父母照张像》《大国工匠》等80余首分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艺术节群星奖、中国优秀音像作品奖、全国工人歌曲创作比赛一等奖等奖项。歌曲《师傅》入选国家大型文献丛书《百年乐府》;《心声》被定为亚太国际管乐节主题曲;《飞天曲》入选全国中小学音乐教材。多次任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等重大赛事评委。策划、执导中国职工春晚等大型晚会近百场。

 

  赵永生【作曲】

  

  赵永生:作曲家,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咸阳市第二、三、四届音乐家协会副主席,200多首歌曲相继在全国音乐报刊发表,部分作品在全国及省市获奖。现为陕西省咸阳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文化艺术创新研究室音乐舞蹈室专职干部。

 

  陈思思【演唱】

  

  陈思思,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副团长。个人先后荣立二等功三次、三等功两次。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形象大使等。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表演奖”、金鹰奖等多种国家级奖项。代表作:《雪恋》《中国梦》《美好新时代》《劳动畅想曲》《满月》《幸福小康》《情哥哥去南方》等。

 

  创作背景:

  赵梦桃这个名字也许对许多人是陌生的,这位生命只有28年(1935年11月-1963年6月23日)的西北国棉一厂细纱挡车女工,却在1956年和1959年两次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被树为全国纺织战线的一面红旗。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人人当先进,个个争劳模”蔚然成风,新中国的首位女性副总理,也是中国当时最年轻的副总理吴桂贤就出自以她名字命名的“赵梦桃小组”。歌曲《丝念》正是为宣传弘扬赵梦挑精神由咸阳市工人文化宫组织创作的一首新作。作品回顾了赵梦桃精神形成的历史,表达对她的深切怀念,展现了在新时代传承赵梦桃精神、织出幸福生活、创造美好明天的愿景。

  综合新华社、音乐文化公众号等媒体有关资讯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