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全总文工团主题慰问演出情暖快递小哥
http://www.workercn.cn2021-05-21 07:46:46来源: 全总文工团

  原标题:全总文工团主题慰问演出情暖快递小哥

《奋斗进行曲》演唱:陈思思;表演:全总文工团舞蹈队

  中国梦·劳动美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全总文工团主题慰问演出

  情暖快递小哥

  “东方破晓飘红旗,华夏雷鸣现曙光。风雨不动势如虹,沙场挥戈凯歌扬……”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思一曲《奋斗进行曲》仿佛仍回荡在一间U型的快递操作库房——一场精彩的演出刚刚在这里落下帷幕,昂扬奋进的旋律和歌声仍旧回响在大家耳畔,激励着现场每一位快递员。

  原来,这是全总文工团“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慰问演出深入到企业一线为基层职工带来的一次面对面心贴心的文化送温暖。此次活动是全总文工团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工会基层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满足新就业形态群体特别是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配合全总开展快递企业工会服务等专项行动。5月19日下午,全总文工团40多位演职人员,带着10余个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来到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金马工业园,看望慰问在此辛勤工作的快递企业基层职工。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分党组书记、主席刘迎祥参加活动并向困难职工代表发放慰问金。申通快递集团副总裁王政,副总经理、京津冀大区总经理熊大海,北京申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及200余名相关快递企业职工观看演出。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慰问演出是全总文工团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各级工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分工意见,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内容,专门组织力量策划编排的系列演出。该系列演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旨在用文艺作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凝聚亿万职工智慧力量,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观看演出的人群不同,我们就要对节目进行调整。”陈思思介绍,此次演出是针对快递行业职工专门设计的,演出内容涵盖歌曲、舞蹈、朗诵、相声、小品等多种形式。《奋斗进行曲》《自豪的建设者》以优美的舞蹈跳出了新时代的动人舞步;《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奋斗进行曲》《最美是你》《追梦向前》《敢闯才会赢》用动听的歌喉唱出了劳动者的大爱和心声;《劳动者最美》以深情的朗诵讲述了新时代奋斗者的梦想和追求;幽默诙谐的相声《最美奋斗者》、小品《快递来了》,紧贴快递员的独特视角赞美了新时代劳动者的家国情怀,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们阵阵掌声、欢笑声和喝彩声。

  演出结束后,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申通快递分拣员高燕说:“感谢工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不但走访帮扶困难职工,送来慰问金,还关心关爱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送来这么精彩的演出。演出不仅让我们对劳动精神有了更形象、更生动的认识,更激励大家立足本职,砥砺前行,把最优质的服务带给全社会。”

  快递小哥郭振木在全总文工团短视频政务号直播间客串了一回临时主播。他一边在现场点评,一边怀着激动心情看完整场演出,他说:“我们常在外边跑,现场看一场演出的机会真的不多。今天很开心,有被惦记着的感觉,让人心里暖暖的,充满干劲儿。今后我会继续送好快递,做一只辛勤的‘小蜜蜂’。”

  对此,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关爱快递小哥作出重要指示,快递业作为新经济的代表产业,催生了快递员这一新产业工人队伍,这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主力军既方便了人民群众,也为经济建设作出了新贡献,特别是疫情期间,快递小哥帮助群众解决了很多生产生活实际困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对大家冒着严寒酷暑穿梭在大街小巷、不辞辛苦为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他们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新时代奋斗者,并说:“‘文化送温暖’是全总文工团的品牌项目,持续为职工提供高品质精神食粮,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引领职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是全总文工团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

  深入基层,情暖职工。多年以来,全总文工团“文化送温暖”活动,紧扣时代主题,将慰问演出送到国家重点工程、重点科研项目、劳动竞赛现场,一线艰苦行业、扶贫脱困一线的广大职工群众中,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品牌。近几年,随着“互联网+产业”的迅速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企业不断涌现,职工的就业方式和企业组织形式日益多样,涌现出越来越多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从业人员,新就业形态群体规模不断扩大。为他们提供文化服务,持续用文化引领、典范引导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全总文工团不断将社会新兴职业从业人员纳入服务范围,有针对性地开展文化送温暖慰问演出活动,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演出在全总文工团快手政务号进行了直播。据统计,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为100.3万,超13.7万点赞。数据表明,新媒体平台更加“青睐老百姓”,更加关注社会重点群体,探索用励志、温情、感人的方式讲述快递员、外卖员等普通人的励志故事大有可为。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