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向“开路先锋”致敬——全总文工团赴中铁二局四公司国道109公路项目组慰问演出
http://www.workercn.cn2021-05-26 08:42:48来源: 全总文工团

  原标题:向“开路先锋”致敬——全总文工团赴中铁二局四公司国道109公路项目组慰问演出

  2021年5月23日,全总文工团40余名演职人员,历时两个多小时,沿着图中黄色百转千折狭窄的盘山公路,走过山路十八弯,进入山坳,来到了中铁二局四公司国道109公路项目组的建设工地,慰问在施工一线的“开路先锋”。对比图中粉色线条的天堑通途,中铁二局四公司的职工们如“当代愚公”一样,扎根深山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重铸梳理着“滋养”城市的公路“血脉”。

中铁二局四公司向参演人员介绍项目建设情况

  深入基层,情暖职工。65年来,全总文工团“文化送温暖”活动,紧扣时代主题,将慰问演出送到国家重点工程、重点科研项目、劳动竞赛现场,一线艰苦行业、扶贫脱困一线的广大职工群众中,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品牌。这次来到施工一线的项目工地,慰问一线职工,全总文工团艺术家们用自己的精彩的演绎和饱满的情感将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身边,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劳动主题的文艺作品

爱国爱党主题的文艺作品

弘扬传统文化的文艺作品

曲艺杂技类文艺作品

  此次慰问演出,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是全总文工团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各级工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分工意见,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内容,专门组织力量策划编排的系列演出;也是积极配合中铁二局“北方片区党旗红 建党百年当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的专场慰问演出。演出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旨在用文艺作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凝聚亿万职工智慧力量,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铁二局有关领导及二局四公司职工群众3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