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奋斗者之歌》唱响八皖大地 全总文工团走进安徽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http://www.workercn.cn2021-06-24 13:04:48来源: 全总文工团

  原标题:《奋斗者之歌》唱响八皖大地 全总文工团走进安徽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19日演出合影

  奏响奋斗乐章,凝聚奋进伟力。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原创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全国巡演落地安徽,6月19日、20日连续两场演出,以情景交融的舞台艺术再现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自力更生、勇于创新、建功圆梦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奏响八皖大地新时代奋斗强音。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一级演员郑咏

  6月19日的演出在中铁四局文化宫举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宋国权,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何树山,安徽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军,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一级巡视员、副主席、党组成员张文静,中铁四局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董事(主持董事会工作)刘勃,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全总文工团副团长兼歌舞团团长、一级演员张丛笑,以及在庐的省总其他领导、在家的四局领导,历届劳模代表,全国抗疫、脱贫攻坚、抗洪救灾先进代表,省总离退休老干部、机关各部门、产业工会负责人,新闻媒体负责人以及央企和省属企业的职工代表近800人现场观看,2.4万职工和家属通过四局内网直播观看慰问演出。

  全总文工团话剧团团长、一级演员尚大庆

  演出前,宋国权、何树山、韩军、孙文彬等领导还看望慰问中铁四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露平、“全国劳动模范”裴维勇、“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曹博思、“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浩等安徽省历届劳模代表,全国抗疫、脱贫攻坚、抗洪救灾先进代表。

  一级演员、歌唱家、影视歌后李殊,舞蹈演员宁博文

  6月20日的演出在合肥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胡东辉、合肥市政府副市长赵明、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奚芝英、安徽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陈金红、孙文彬、张丛笑,全总基层工作部基层组织建设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任迎春,及全总赴合肥蹲点部分干部,市总工会机关干部,各行各业职工代表300余人观看演出。

  一级演员、歌唱家杨竹青

  《奋斗者之歌》以《劳动畅想曲》揭开恢弘序幕,通过《奋起篇》《奋斗篇》《奋进篇》三幕,震撼展现了劳动者自力更生、勇于创新、建功圆梦的奋斗故事,壮美讴歌劳动者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尾声《奋斗进行曲》火热激昂,豪迈礼赞劳动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永创辉煌的奋斗精神。整台演出以波澜壮阔的艺术场景、鲜明生动的艺术形象、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新中国不同时期劳动者风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深情讲述中国故事、劳模工匠故事、中国工人故事和中国工会故事,大力讴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整场演出以磅礴的气势、激昂的旋律、浓郁的时代气息,深深感染着在场观众,不时博得雷鸣般的掌声。

  尾声歌曲《奋斗进行曲》

  孙文彬介绍:“《奋斗者之歌》是一部以劳动者为主题的、全总文工团原创的、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大型剧目,从主创团队到演员舞美,从艺术呈现到技术保障,都是集结国内顶尖团队担纲,全面汇聚全总文工团各工种业务骨干精英倾力打造,自从全国巡演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

  有关领导观看演出

  舞台呈现上,以“情景表演”呈现脉络,贯穿全篇始终,以“情景歌舞”等多种形式,着力塑造新时代劳动者形象,抒发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豪迈情怀,同时辅以多媒体技术,聚焦主题,增强演出的思想性与艺术性,生动展现时代风貌,结合深入人心的感人故事,匠心塑造壮丽恢弘的奋斗形象,纵情讴歌不同时期劳动者的奋斗精神,澎湃展现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张丛笑对演职人员有着很高的工作要求,她在合成联排时多次强调:“多种艺术形式与技术手段要各司其职、各展其能,加强协调配合,服从服务于增强剧目的整体性、观赏性与一体感的总体要求。”她要求:“演员的表演要着力引发与现场观众之间的情感共鸣。”

  全总文工团是全总直属单位,是全国工会系统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专业文艺团体。主要职责是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长期以来,全总文工团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创作原则,弘扬时代精神,讴歌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和高尚品格,传递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怀,被亲切地称作“咱们工人自己的文工团”。

  20日演出合影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