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工团频道演出动态-正文
歌曲《雪花请柬》及MV全网上线 深情献礼北京冬奥
http://www.workercn.cn2021-12-28 08:18:51来源: 全总文工团微信公众号

  凝聚职工力量,点燃冬奥激情!全总文工团于日前发起的“我为祖国祝福·我为冬奥点赞”线上征集祝福的活动收到了各行各业职工朋友和广大劳动者从全国各地发来的祝福视频和图片,大家共同为日益强大的祖国送上了真挚祝福。

  12月28日,全总文工团发布原创歌曲《雪花请柬》为北京冬奥会点赞!

《雪花请柬》MV

作词:王晓岭

作曲:修骏 孙兢兢

演唱:陈思思

监制:孙文彬

导演:赵志强

视效总监:赵志刚

统筹:赖声煌 孙兢兢

制片:李志慧 阿克朱力

录音:记忆时刻(北京)

混音师: 李嘉佳  小辉

出品单位: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雪花请柬》音频

  音乐简谱

  全总文工团开展“为祖国祝福·为冬奥点赞”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冬奥精神,全面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助力冬奥、参与冬奥、融入冬奥,抒发新时代劳动者建设冬奥、贡献冬奥的满怀豪情,全总文工团开展“我为祖国祝福·我为冬奥点赞” 祝福视频、图片线上征集活动,为伟大的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自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全国各地的职工朋友们通过“随手拍”传来的视频和图片,各行各业的职工朋友们点燃奥运激情,为祖国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同时,全总文工团自2021年11月底开始筹备、录制、拍摄《雪花请柬》冬奥MV献礼歌曲。这首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而创作的歌曲,特地邀请到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孝愚担任策划;并由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担任监制;作词为一级编剧,原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词刊》主编、著名词作家王晓岭;作曲为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艺术节群星奖、中国优秀音像作品奖等国家级大奖获得者,中国职工音协常务副主席、作曲家修骏以及全总文工团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青年指挥孙兢兢;作品由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陈思思演唱。

  陈思思以一首广为流传的《情哥哥去南方》引领中国新民歌领域的热潮,她坚持唱响主旋律歌曲,出版了《中国梦》《我的祖国我的家》等专辑数十张,《雪恋》《满月》《不忘初心》《幸福小康》等百余首艺术作品被广大职工群众所熟知。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文化部春晚、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天安门广场文艺演出等重大文艺活动,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表演奖”及“观众最喜爱演员”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陈思思不仅将对新民歌研究和探索的体会运用到传统民歌中,还在影视领域进行了拓展。如在演唱《还珠格格3》主题曲《自君别后》、《芈月传》中主题曲《满月》的演唱,让人耳目一新,并获得CCTV-MTV“音乐盛典”最佳民歌手奖。陈思思“献礼祖国”两岸四地演唱会珍藏版专辑被军事博物馆收藏,与杨利伟、成龙一起被军博聘为“荣誉馆员”。2019年转业到全总文工团后,先后策划了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大型交响音诗画《亿万职工心向党》精品剧目及“中国梦?劳动美”新年交响音乐会,并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端艺术季》展演等活动,网络观看总量突破近五亿人次,开启了全总文工团的艺术新征程。

  《雪花请柬》这首歌曲,歌词简洁空灵,洒脱飘逸,把雪花比拟为请柬,邀请四海运动健儿来相会。歌曲旋律新颖时尚,典雅不失大气。著名歌唱家陈思思行云流水般的演唱纯净灵动,优美动听,抒发了人们笑迎宾客、相约冬奥的喜悦心情,很好的诠释了歌曲的内涵。

  今天,北京冬奥献礼作品《雪花请柬》歌曲及MV正式发布上线,我们愿用深情的歌声和动人的旋律,动员和引领全国亿万职工为冬奥场馆的建设者点赞喝彩,为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进行的志愿者和全体工作人员点赞祝福,预祝冬奥健儿勇夺金牌,再创辉煌!

  这是一场雪花的邀约,我们向全世界发出请柬,每一个中国人都将成为亲历者,让我们一起做当之无愧的“奥运宣传大使”,共同唱响这首深情绝美的歌!

联系我们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小八道湾6号 邮编:100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